情侶一般因為什麼吵架?全是這五點惹的禍!

  有人認為情侶吵架是一種情趣,但是如果無法控制吵架的頻率就會釀成禍端。那麼情侶一般會因為什麼事情吵架的呢?情侶應該怎樣避免吵架呢?

  No.1:誤會源於不了解

  誤會源於不了解,矛盾初期是因為對彼此性格不了解造成的。剛開始戀愛的時候,彼此比較拘謹,相敬如賓。亂扔襪子隨便打嗝放屁的事情,任誰都是做不出來的。

  隨著交往的深入和對彼此的熟悉,聊天約會愈發熟悉自然,漸漸表露出更真實的自己。開始對對方失望也讓對方失望,因為對彼此還不足夠了解,就會產生一些或大或小的矛盾。之前暗藏的火爆脾氣等等缺點也會必顯無疑,一言不合就開罵,我方唱罷你登場。

  No.2:情侶之間缺乏信任

  信任是人與人之間溝通的獨木橋,只有信任才得以進入對方內心世界。每個人都希望別人能夠信任自己,也渴望有一個值得信任的伴侶,而這一切的前提是,自己是否做到了坦誠相待。

  如果總是心有芥蒂,猜忌懷疑,無中生有,這樣不僅會降低兩人之間的安全感。很多不必要的矛盾也會隨之而來,爭吵不斷,雙方也會因為緊張的氣氛距離越拉越遠。

  No.3:雙方要求不一樣

  單親家庭的孩子可能會注重安全感,條件不寬裕家庭的孩子可能會注重物質金錢,豪門出生的孩子可能會更注重對方是否愛自己,每個人對完美伴侶的定義和要求都不一樣。

  比如你想要他來接你而不是給你打車錢,比如你希望他能陪你吃晚餐而不是只顧加班。伴侶相處,很多時候會存在不符合對方要求的情況,難免會滋生小情緒,產生小摩擦。久而久之會演變成大矛盾的隱患,小吵變成大吵。

  No.4:親朋好友影響

  只要是被催過婚的人就一定領教過三姑六婆的嘴,只要是過年回家的人就一定要做好被轟炸的準備。你的潮流時尚在他們眼裡就是另類非主流,你的自由情懷在他們看來就是遊手好閒,還有豬隊友一樣存在的超級損友,表面關心實質打壓。

  如果不是很有主見的人,很容易被煽動被影響,經常對你的另一半橫加指責或者無理要求。本來相安無事的夫妻/情侶,矛盾爭吵自然而然就這麼來了。

  No.5:思維觀念不一樣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有自主的思維。對於同一件事物的看法褒貶不一,加上學識、經歷、背景不一,很多問題很難要求完全一致。

  人的一生除去生老病死,其他所有的痛苦都來源於各自的三觀。很多伴侶會因為三觀相近走到一起,也會因為三觀不合而分開。可能你覺得很嚴重的事情對方卻不以為然,各種各樣的爭吵,嚴重的時候會冷戰,再惡化就是分手。比起門當戶對,三觀匹配更為重要。

  談戀愛最忌諱的是經常吵架,了解吵架的原因能夠避免不必要的爭吵。只有後天不努力磨合的冤家,沒有天生不適合的伴侶。對自己的伴侶好一點,不要因為一些小爭吵而失去一個愛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