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應該拿什麼衡量男人的愛

  電影《色,戒》中,年輕美貌的王佳芝被委派利用“色相”誘惑並接近好色的易先生,為同志暗殺易先生提供機會。刺殺易先生的行動被王佳芝安排在一個珠寶店裡面。

  當王佳之戴上易先生送給她的6克拉的巨大寶石戒指的時候,她血液裡的愛情成分瞬間升高,她從易先生的眼裡恍惚看到了“真愛”,一種女人渴望“被愛”的本能使她的嘴裡含糊不清地吐出“快走”二字。當易先生聽清王佳芝的話後,快速跑到自己的汽車旁,像一顆砲彈似地“射”進了汽車後座。暗殺易先生的計劃失敗了,王佳芝和她的同志都被捕和立刻槍決。在被拉上刑場執行槍決的時候,她的眼神裡沒有一絲一毫的悔意。

  女人應該拿什麼衡量男人的愛

  影片中王佳芝看到鑽戒霎時感受到了愛情,對易先生說出“快走”,放棄刺殺易先生的任務以至失去自己的寶貴生命。由影片中王佳芝用物質給她的愛情估價,我在這裡也就把俗氣的物質和神聖的愛情給聯繫在一起了。

  如果說一個男人很愛一個女人,女人當然能感覺出男人的愛,可是愛到什麼程度?男人對女人的愛有多少?女人想知道。女人往往對男人感情的底線摸不准,她想知道自己在男人心中的分量究竟有多重。可是如何衡量一個男人對一個女人的愛呢,換句話說,怎樣才能知道他對她的感情到底怎樣呢?男人究竟有多愛這個女人,得看他如何去表達,一個男人對一個女人的愛的表示,可以用語言,可以用行動……表達愛的方式多種多樣。

  女人要用一個看得見摸得著的標準去掂量,那麼她在他心中,到底是半斤還是八兩?愛情本是虛玄,只能用實數來換算,女人也只能用物質來給愛情估價。在現實社會中,女人總是喜歡男人送禮物,以此證明男人對女人的愛情。男人捨得為女人花錢不一定就有愛,但捨不得花錢就肯定是不愛或者不夠愛。年薪二十萬如果肯給你花十萬就算情誼深厚,如果男人兜里只揣十元錢,他能捨得全拿出來為你花,那一分一厘都貴若黃金。男人女人相愛的時候,女人需要男人拿出的是誠意,金錢是誠意當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

  當今社會男女相愛,有許多戀人分手錶面上看是由於理想、品味、人生願望之類的高雅話題而起,歸根結底,問題還是出在物質、出在金錢上。不識食人間煙火的天使之愛只能在文學作品中去尋找。在動物界,雌性動物總是想要慷慨的雄物為伴,來保護和養育她的子女呢,更何況我們這些俗男俗女。世上沒有哪個女人不喜歡男人送禮物的。

  大部分女人怕人家說自己俗,心裡想,嘴上不說,如果真的收到禮物自然欣喜若狂,如果收不到禮物暗自沮喪。情人節女人希望男人送她玫瑰,如果男人連玫瑰花都捨不得買,女人也就不用指望他買更貴重的東西了。面對愛情,許多人連俗氣的問題都過不了關,還有什麼關能過?如果男人能把錢為自己所愛的人力所能及地花出去,這錢就不是數字,是溫暖。女人得到了溫暖,她就會珍惜這份真情誼,以至於犧牲自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