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史:一本關於性的研究的書籍

  中國很長一段時間裡,性是中國文化里的一個禁區。但是,民國時期的張競生就在報紙上提倡避孕節育,他還登報向民眾徵集性經驗用來編纂性史。性史是一本關於性的研究的書籍,後來隨著社會文化的發展,也出現了很多關於性的電影。下面一起來了解這本書籍吧!

  一、性史內容簡介

  性史是張競生通過在報紙上做廣告,徵集的個人自述的性經歷編輯而成。在每一篇文末,有張競生撰寫的按語,提出性的研究評論。

  這些敘述與評論,現在觀來或許已經保守過時,但是書中保留了民初時期的民情背景與敘述口吻,卻成了這本書最珍貴的特色與趣味。

  而張競生在書中不斷提出女性的“第三種水”之說,也就是現在性學專家們至今仍在研究的“女性射潮”現象,足見其觀念之新。

  性史第二集雖然也署名張競生,但其實是搶在張競生真正第二集之前出版的偽作。張競生曾在第一集中說,將在續集中說明自己的性經驗以及關於性的研究。而偽作的第二集竭力模仿第一集的風格,而且以色情成份居多。《《心理諮詢師培訓

  1925年冬天,張競生在《京報副刊》發布徵集性史的廣告《一個寒假的最好消遣法——代“優種社”同人啟事》。

  這是中國歷史上第一次公開的性史徵集。出人意料的是,應徵稿件紛至沓來,不到一個月,就超過了兩百篇。張競生挑出七篇,精心編纂,親撰序言,並在每篇文章後都附上精彩點評,介紹自己研究所得,解答作者疑問,結成第一集。

  二、性的電影推薦

  其實性的電影不一定是色情的,《愛的那點性事》就是這樣一部電影。下面簡單介紹一下這部電影。

  《愛的那點性事》是一部關於愛情、性慾、關係等多元素喜劇電影。影片充滿了澳式幽默,把一個嚴重幻想症的女人,一堆面臨困擾的夫妻等等一些角色巧妙地聯繫到一起。

  幾對情侶分別代表了進入到不同層次的幾種情況,從年輕到老的排序,第一對是還沒進入愛情殿堂的啞巴年輕漫畫家跟即將耳聾的視頻接線員之間的“性事”,兩人的認識正是從“性”開始的,但令人感到溫馨的是,即便在如此“尷尬”的情況下,兩個“有缺陷”的年輕人還是發生了浪漫的愛情摩擦。

  第二對是即將進入婚姻殿堂的未婚夫婦,丈夫深愛著未婚妻,願意為了她的慾望而用盡心思地努力滿足對方的“性”要求,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努力的結果不如人意,快感沒有達到,反而把自己搞進了醫院,可結局還是美好的,至少未婚妻在最後被感動得一塌糊塗。

  第三對跟第四對已經進入婚姻殿堂的夫婦,前一對夫婦即使不斷的性事卻一直未能懷孕,但妻子突然發現自己一看到丈夫流淚就會有慾望,於是她不斷地在丈夫身邊創造各種機會讓丈夫“流淚”來引起自己的性慾望,後一對夫婦在接受婚姻輔導醫療的時候,丈夫意外發現自己喜歡“角色扮演”這種形式,一發不可收拾,可笑的是,在這個時候,妻子發現自己懷孕,悲劇的是一直到結束,丈夫都不知道自己當了爸爸。

  最後一對夫婦是已經結婚多年的夫妻,有了小孩,但丈夫卻發現自己只對自己熟睡的妻子有慾望,卻不敢攤開闡明,誤解越來越深,情況越來越糟,最後造成悲劇。

  這部關於性的電影,值得大家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