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好婆婆的四大高招

  討好婆婆的四大高招。第一招:第一印像要好;第二招:要給婆婆送禮物,在一起相處了,在節日給婆婆送些小禮物也是很有必要的。從三八節到母親節到婆婆的生日,從端午節到中秋節到春節,可不能落一節哦。討好婆婆的四大高招,盡在下文。

  很多人都羨慕我好福氣,有個好婆婆,這除了我婆婆天生善解人意,通情達理,當然還有我對婆婆的“討好”。

  第一招:第一印像要好

  都說良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所以那第一次見面就猶為重要了,那得需要拿出我們求職時的態度來對待。

  記得我第一次到婆婆家可是死了不少腦細胞的,那時我正好從千里之外趕來應聘,應聘結束後LG說讓我這醜媳婦見見公婆。之後便從LG那了解公公婆婆的喜好,“投其所好”肯定是沒有錯的,之後便是著手準備。(雖然LG一再強調怎麼都行,但我還是堅持我的意見。)公公婆婆都是老師,我的服裝就得大方端莊一些,然後結合自己的個性,穿衣習慣,所以我穿了一條牛仔背心裙,及膝的那一種。第一次去,還不好空手去,但那時自己又沒有工作,太浪費了也不行。我聽LG說過婆婆喜歡看戲,越劇猶為喜歡,所以我去買了兩盒碟片;公公喜歡喝茶,我便買了一盒茶葉。最後的結果如我所願,我當時就看出來了,我那公公婆婆對我很是滿意,後來LG也證實了這一點。

  第二招:要給婆婆送禮物

  在一起相處了,在節日給婆婆送些小禮物也是很有必要的。從三八節到母親節到婆婆的生日,從端午節到中秋節到春節,可不能落一節哦。特別是那三八節、母親節和婆婆的生日,那是屬於婆婆自己的節日。所以在這些節日時,我都不會忘記給她買點小禮物,從衣服到鞋子,從化裝品到首飾。每次看到婆婆受到禮物時的笑容,我都覺得特別得意。

  第三招:要陪婆婆買東西,逛街

  每次到婆婆家,婆婆都會燒一桌子好菜給我們吃,這期間如果讓婆婆一人全包,我想她會好辛苦的。我每次到婆婆家基本上都會陪她去買菜,一來可以和婆婆搞好關係,二來可以幫忙提點東西,三來可以學習學習。婆婆當然是非常高興了,特別是碰到她的親戚朋友時,看到別人一臉羨慕,婆婆便是一臉的幸福,而我也是滿心的甜蜜。

  陪自己的母親逛街,大家肯定都沒少過,那也不要忘了陪陪婆婆逛逛街。婆婆是一個很注意儀表的人,喜歡逛服裝店,而我更有此愛好,所以也會經常陪婆婆去服裝店。拿LG的話說,還好我們是“臭味相投”,否則一逛就一下午,要整死他了。在買衣服時,經常看到的是一對對母女在逛街,所以經常有人對我婆婆說你女兒你女兒的,婆婆經常是笑而不答。

  第四招:要經常和婆婆聊聊天

  都說女人上了年紀很嘮叨,我婆婆也有點,但我並不因此而煩她。因為我知道婆婆這種年紀的人是需要傾訴的,否則會憋出毛病來的,再加上婆婆喜歡看看書,聽她講講話還受益非淺呢。家裡公公是個沉默寡言的人,LG又比較忙一些,我便成了最好的傾訴對象了。在飯後,經常聽婆婆說說一些生活瑣事,也會和婆婆說說自己的工作情況。現在有了女兒,婆婆的話題便又主要圍繞女兒了。

  當然這些招術中都離不開一點,那就是對婆婆的態度要親熱,嘴巴要甜。有了以上的這些招術,婆婆對我是好得不得了,拿我媽媽的話說:“我不在你身邊,但有你婆婆在,我很放心。”

  記得婆婆還對我說過這麼句話:“雖然我沒有女兒,但還好我有你。”有了這句話,我將對婆婆“討好”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