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地分居婚姻能否長久?

  觀點一:不要為了誰而放棄自己

  愛的聚散總是和相互的感覺有關。如果是因為哪件事情導致了分手,也一定不是一日之功。這與距離本身關係不大。所以,在維護愛情的過程中,千萬別講為了誰而放棄自己,放棄的真相其實是為了另外一種得到,期間有很多賭博的成分,包含太多不甘和遺憾。

  例子太多了。一方為了另一方的事業放棄自己的前途,數年後,差距增大,貌不合神更離,這不是一方的責任,是差距的本能。所以,愛一個人,更要對自己好,別把自己搞得凌亂不堪。把自己的事業做好,讓彼此互動、分享,這種愛更為平等和長久。

  現在世界是個地球村了,在各自事業有成的前提下,距離可以承載著最浪漫和最充實的愛。不要輕言放棄,可以在以後的歲月裡,有意把事業離另一方的事業更近一點,多彼此關心關注。

  所以,相愛的時候,其實是不在乎兩地分居的,不要說深圳與北京的距離,就是與美國的距離,也不重要;而不愛的時候,住在一起也沒感覺。

  觀點二:別用“維持”來修飾婚姻

  深圳距離北京遠嗎?如果用飛機的速度來測量應該是不遠的;如果用火車的速度來測量就有點遠了;如果用心與心的距離來測量,結果似乎不太穩定;如果用一個男人與一個女人的愛來測量,無疑距離是很近的,幾乎只需要用秒來計算穿透距離的時間。

  我從來不懷疑愛情的力量,美麗的愛情,能讓人無限量地發揮自己的潛力;可真正完美的愛情,幾乎是找不到的,以我的統計方式,我把那個數字歸為零。在我看來,愛情要多多少少存在一些問題才是正常的。

  現代人對愛情的要求越來越高了,越來越全面了,當然要面對的問題自然越來越多了。兩個都有事業的人,容易產生共鳴,所以比較容易相愛。

  相距兩地,我認為是不足以影響愛情的因素,但肯定會影響婚姻。婚姻包括的因素太多太多,愛情只是其中很小的一部分,雖然它的份量佔很重,但只有愛情的婚姻注定會走向死亡,因為人都是感性動物,感性的時候總是多過理性的時候。

  孤獨是因為擁有的太多,寂寞是因為想要的太多。不管是對男人還是女人來說,在孤獨和寂寞面前都是脆弱的,誰又有把握可以永遠遠離孤獨和寂寞呢?

  觀點三:愛情會被距離謀殺

  人人都說愛情是距離產生美,小別胜新婚。可如果長時間兩地分居,恐怕愛情最終會被距離謀殺掉。愛情是一個最經不起考驗的東西。愛一個人就是要和他(她)生活在一起,婚姻的最終目的是兩個人能夠相濡以沫。一起面對解決問題,共同分擔痛苦,一起享受生活當中的點點滴滴。男人坐在電視前看足球賽,女人在廚房忙著做晚飯,然後一起吃飯,說說話。

  這樣的幸福是多麼簡單而又樸實。成天為了見面而飛來飛去,為了彼此當中任何一個人的到來而精心準備。長此以往,會有疲於奔命的感覺。往往在最需要對方的愛和關心的時候,而一方卻只屬於遠方,只屬於思念,一切似乎都不太真實。最終愛情的幻滅也是意料當中的事。

  婚姻永遠沒有最好,只有最合適。它比愛情來得更現實,本身就是和瑣碎的事物連在一起。不能生活在一起又拿什麼來維持,靠回憶和期盼嗎?兩個人若是不能生活在一起,於愛情和婚姻就像是一張泛黃的草稿紙,那上面只有回憶沒有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