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到用成熟的心態談戀愛?

  很多情侶分手的時候會說對方太幼稚了,確實心態不成熟愛情往往會失敗。那麼,情侶怎樣以成熟的心態談戀愛呢?下面情感諮詢師教大家如何談一場不分手的戀愛。

  01不要跟自己想像中的人談戀愛

  戀愛之所以美好,是因為我們常常習慣性地將對方美化,我們總是選擇性地看到他身上美好的一面。

  而對於他的不完美面,會因為加了濾鏡一般美化過的光芒掩蓋下去,或者我們抱著一種僥倖的心態,認為時間長了他就會改。

  這就是為什麼大學時代的戀愛只要一不如社會,面對實際的生存、婚姻壓力的時候會見光死一樣。

  因為在之前我們只看到對方身上的優點,卻忽略了愛情本身就是要經過婚姻這道安檢門的。

  再轟轟烈烈的感情也不一定能經受得住婚姻裡油鹽醬醋茶的平凡魔力,所有之前沒注意的問題全都一股腦的凸顯出來,似乎在現實面前顯得搖搖欲墜,蒼白無力。

  我們應該極早理性地認清對方身上的優缺點,並且做出最理性的判斷。

  要知道,一個人的性格、各方面的品質基本已經定型,很難改變,如果不能坦然接受對方身上的不足之處,那就要果斷離開。

  這才是對雙方,更是對愛情最負責任的態度。

  02感情中的”門當戶對”講究的是三觀和精神世界的磨合。

  一段高質量的感情一定是生活和精神世界極度匹配的兩個人。這樣的感情才是穩定長久的前提。

  所以判斷一個人是不是值得深交,更要及早地判斷彼此的三觀是否能合得來。

  今年,著名的影視演員安吉麗娜·朱莉向丈夫布拉德·皮特提出離婚。

  安吉麗娜離婚的原因就是:我不能忍受你和我在教育理念上的不同。

  就像有人說的那樣,一個成熟獨立的女人在感情中一定是追求的是精神世界的高度契合。

  她要嫁的那個人,一定是和她有同樣的理想,同樣的價值觀,有同樣想去看的世界風光,甚至有同樣愛吃的口味的冰淇淋。

  試想一下,如果兩個人三觀不同,甚至連下班回家誰做飯這樣的事都要爭吵一番,這如何能和諧地相處生活呢?

  有人說感情本就是一個互相磨合的過程,但是對於三觀這種事,真的是磨合不來的。

  三觀是由過去長期生活環境、習慣逐漸養成的。站在你面前的那個人,是他所有過往經歷的總和。而兩個截然不同的人,很難做到將就自己,去迎合對方的過往。

  03所有美好的感情都敵不過互相成全

  我們終其一生,想要尋找一個愛人,無非是我懂你的不容易,你也能理解我偶爾的小任性。

  在我看來,愛情中最能可貴的地方在於彼此的互相成全,給予實現對方夢想最大的支持。

  希望有一天,我們會發現,你剛剛好是那個我最喜歡最崇拜的樣子;而我,也恰恰是那個能給你肩膀也能給你依靠的夢寐以求想找的人。

  一路走來,遇見的對你好,給過你溫暖的人或許有很多,但真正能走到你心裡,知你懂你,知道你最喜歡喝什麼溫度的咖啡,也知道你最夏歡的哪個口味的蛋糕的人卻寥寥無幾。

  或許,從來不是你要的多,而是他給的是否是你心中所想的。

  都說愛情中根本沒有好不好,只有合不合適,只有愛不愛。我們只需要遇見那個在他眼中是最美的風景的人,就已經足夠。以成年人的心態來看待,並且真正理解愛情,才是我們追求幸福的途中最需要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