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吵架分手了該怎麼和解

  情侶總是吵架怎麼辦?情侶吵架很正常的,性格不合,一點小分歧都會吵,如果兩個人性格都很好,脾氣都很好,根本不會吵。不過,這種情況微乎其微.會吵很正常啦,沒有關係.熱戀時的吵架根本不算吵架,因為轉個頭就和好了。

  1、換位思考

  情侶吵架該怎麼和解?當你和對方發生矛盾,不要總是覺得你認為怎樣一定是正確的,換位思考很重要。有時你們矛盾的根源,只是沒有站在對方的角度看問題,也許你站在她的角度看問題,矛盾就會迎刃而解了。設身處的為對方考慮,換位思考也許經常被我們說在嘴上,但是到現實生活中後,很多情侶就會把這件事拋到腦後。

  2、先禮後兵

  不可能對方全都聽你的,所以才會發生摩擦。先禮後兵地處理吵架,重點就在於你要認真的聽取對方的意見,和他一起分析。在彼此交流時切勿帶有過激的個人情緒,這樣男人才會心甘情願的順著你給的線路走。

  3、雙方都要學會退讓

  吵架說白了就是因為兩個人有不同的想法和觀點,相互試圖說服對方,但都失敗了引起的。情侶吵架分手了該怎麼和解?吵架的目的也就是為了讓對方退讓,堅守自己的觀點是對的。一直不肯和好也是為了讓對方來認錯、示弱。

  在吵架時,有兩句話不能說:“我們分手吧”和“我們離婚吧”。有些人一氣之下就會說出這種話,這會成為一種殘酷的預言,把小事變成大事。說了這句話,也不解恨,而且還有無窮的後患。事情基本不會嚴重到這樣的程度,改變關係的話,盡量讓它咽在肚子裡吧。

  情侶吵架該怎麼和解?其實和解的方法很簡單,就是雙方各退一步。一個人開個頭,壓住怒火先給對方台階下,另一方順勢結束爭吵。如果一味的要對方退讓,自己不肯退半步,來測試對方對你是不是真愛,得到的結果只會讓對方心寒。

  如果這時候另一方還是咄咄逼人的要對方承認錯誤,那麼先示弱的一方可能就會更生氣。所以要快速結束吵架,肯定是要雙方各退一步的。

  最後雙方都不在氣頭上了,在心平氣和的解決問題,甚至可以不去追究到底為什麼吵架,因為吵架的原因真的沒那麼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