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焦慮症的表現有哪些?怎麼克服婚前焦慮

  婚前焦慮症的表現有哪些?婚前焦慮通常是對未來的婚姻都有一種莫名的恐懼感,他們會突然間變得煩躁、易怒、愛發火,甚至是消沉,怎麼克服婚前焦慮?下面來了解一下。

  婚前焦慮症的表現

  1、過度的擔憂

  婚前焦慮症定義上是對自身及其配偶所形成的關係的擔憂和顧慮,害怕和擔心婚姻以及家庭方面的壓力,包括潛意識存在的,和現實客觀存在的方方面面。

  2、缺乏信心

  婚前焦慮症的表現還包括不知道如何面對婚姻,是缺乏生活經驗或沒有做好開始婚姻生活的準備工作的表象。只要合理對待,不退縮,正確的面對婚姻關係,婚姻焦慮是可以被消除或削弱的。

  3、逆反心理

  這也是婚前焦慮症的症狀表現之一。婚姻對於夫妻雙方而言是一個約定,也有約束成分,通常情況下,男人既渴望穩定的婚姻生活,同時也對這種約束心存擔憂。

  4、攀比心理

  男性朋友之間的攀比與玩笑式的嘲弄也在衝擊著他們的心理防線。所以,朋友的勸說在這種心理背景之下就開始起作用,令他開始有了婚前找個女人的念頭。

  5、恐懼心理

  談婚論嫁到了婚前最後一個階段時,或許是最值得書寫的一個時段,它比婚禮舉行的那一刻來得細膩複雜,有太多對未知的憧憬,有太多對過往的釋懷。>>更多戀愛寶典

  怎麼克服婚前焦慮症

  1、正確面對婚前焦慮的根源

  從戀愛到結婚,兩個人的關係升級,是一種介於愛情與親情之間的關係。隨之也會產生對未來感情關係、感情生活未知的恐懼。所以克服婚前焦慮建議雙方可以真誠相談,進一步深入交流了解,消除恐懼和顧忌。

  把自己的焦慮坦誠地告訴自己的戀人,取得他的理解和幫助,尤其是可以與戀人談一談婚後生活的安排和設想,在心理上對婚後的生活有一些準備和計劃,這樣可以減輕不少對婚姻的焦慮感。此外,你還可以諮詢專業的心理醫生,在他們的幫助指導下克服婚前焦慮症。

  2、充分了解雙方

  在決定結婚前,最好能夠比較客觀地分析一下雙方的情況,如性格、工作、雙方家庭狀況等等,清楚對方的優缺點,也清楚自己想要什麼,以免婚後在對方身上發現很多“新特點”而後悔。

  3、轉移注意力

  轉移注意力比較常見的就是運動。慢跑、游泳、打球等都是比較好的選擇,將自己的注意力轉移到運動上來,對身心都有益,同時也能很好的緩解焦慮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