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價的感動 不應該成為你戀愛關係的基石

  廉價的感動似乎成了很多女生髮展戀愛關係得基石,比如:“你該選擇愛的人,還是選擇愛自己的人?”我想,很多女生選的都是後者。因為,愛別人是付出,一定會受累。但被愛,更多的是索取,愛得更輕鬆。

  但有的時候,女生會被這種感覺所騙,因為感動絕不是心動,你打從心裡感激一個人,卻不代表你愛對方,不代表兩人就會幸福。

  朋友小安在前年結婚了,但今年她對我說,有點膩了厭了,想要離了。她說,男生除了一顆愛她的心之外,什麼都沒有。

  “他工作能力不強,工資就那麼點,養他自己都不夠。紀念日里我想吃頓大餐,他都得猶豫個半天。他還是個媽寶,什麼事情都聽他媽媽說的,唯唯諾諾,還硬要我配合。遲些時候公婆說要過來同住,他自己都不願意的,卻還是答應了。回到家來還訴苦,連自己情緒問題都沒辦法解決好。”

  那天,小安說了很多老公的缺點,一直在後悔自己嫁錯人。我問她,既然如此,當初為什麼要在一起?小安說,她是被男生感動的,他追她的時候很用心,對她體貼照顧。

  能找到一個愛自己的人,一直是小安的願望,所以當男生開口表白,小安也就接受了。只是她沒想到,感情不是說培養就能培養的,感動也不會因為時間長了就變成心動。

  女生很容易被廉價的感動所欺騙,因為感動只是一時的,它絕對不是愛情裡必要的元素。

  你被他感動,卻也對他嫌棄。

  一個人之所以能讓你感動,無非是給你提供了情緒價值,或許是你難過時的一個擁抱,或許是你沮喪時的一句鼓勵。他能在那一刻給你安慰,卻並不代表著他對你有足夠的吸引力。

  如果你想找的是一個有房有車的人,那麼就用這樣的標準去找對象,而不是找那個空有一顆真心,卻什麼都不能給你的男生。即使當時,他能讓你感動。但在之後的日子裡,你也會對他諸多挑剔,諸多嫌棄。

  在你聽到朋友已經買房的時候,你會怪他沒用。在你看到汽車廣告時,你會嫌他沒本事。因為那些才是你真正在意的東西,所以你不可能隨隨便便就放棄的。等到那陣感動過去了之後,這些困擾你的又會浮現在你的腦海裡,不停地提醒著你,你想要的是怎樣的生活。

  他的付出,你的感動,都會慢慢變成習慣。

  他給你一顆糖,你會高興,他給你十顆糖,你會對他有好感。但如果,他每天都給你一顆糖,你就算再愛吃糖也會膩。感動,也是一樣。

  今天他給你一點溫暖了,你會很開心。明天他帶你去吃吃喝喝,你心情也會很好。但當他十年如一日對你好,你就會習慣,會變得視若無睹,再不覺得這是珍貴的。反而,等到哪天他對你有一點不好,你就會把其放大,覺得他不再愛你了。

  人都是這樣的,容易得到的就不會珍惜。那些輕易得來的、廉價的感動,只會吸引你一段時間,卻不能吸引你一生。

  我朋友也曾經問過我:“你選愛你的人,還是你愛的人?”我回答她說,我要選一個我愛的,同時他也深愛著我的人。朋友說,這太難了。

  的確,這是一件很難的事情。但也正因為難得,才更值得我們擁有。如果愛你的人,卻達不到你的擇偶標準,那麼他對你再好也不要輕易妥協讓步。否則到最後,你還是會責怪他給不了你想要的幸福。如果你愛的人看不上你,認為你無法匹配上他,那麼你該去努力,成為更優秀的自己,成為能吸引到對方的自己。

  比起那些廉價的感動,努力後的相配、勢均力敵的愛情才是我們該追求的親密關係。因為,只有這樣你才不會後悔,才不會把自己的不幸推卸給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