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與直男愉快地聊天

  在男人對你有好感,你們沒成為男女朋友時,他們患有“你說什麼都是對的,哪怕是胡說也有部分值得參考的”綜合徵。當你們成為男女朋友後,男人的病症就會變為“我沒有觀點,我的觀點就是反對你的觀點”。

  大家也有經驗吧,跟直男這種智商奇特的生物聊天得有多辛苦。本來只想多聊天互相關心促進感情呀,最終變成了吵架,甚至彼此會翻舊賬吵著要分手。就算不鬧起來,也是添堵啊!我們這些容易作的女孩子,簡直分分鐘“你是不是不愛我了”就要脫口而出。而直男最擅長的就是說:“無理取鬧!”真的沒辦法收場呢!

  我們為什麼不能在兩個人成為男女朋友之後,仍然歲月靜好、風輕雲淡地好好聊天呢?

  吵架不是我們想要的結果。我們想要好好聊天,所以呢,我們要好好利用男人的“我的觀點就是反對你的觀點”這個心理。

  我們用最容易吵架的話題來舉例:不可避免地談到他的前女友。(不要沒事找事。)

  絕對不要直接說前女友的不好,如果男朋友和你聊起她,請做出一副人畜無害、天真無邪的樣子,無論他怎麼說,萬用的句型:“她肯定不是有心的,她一定有苦衷,她也不容易。”由於男朋友患上“習慣性反駁綜合徵”,他就會很自然地接話:“她有個什麼苦衷,有苦衷就可以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嗎?”

  如果前女友時不時來找前男友幫忙做事,你要這麼說:“她沒什麼其他朋友。一個人在北京,也真是挺不容易的。”男朋友也會習慣性接話:“有什麼不容易,誰不是一個人在北京啊。”這種對話多來個幾次,男人就會被自己洗腦。

  這樣說話,不但能讓男人及時看清自己的內心,長此以往,即使你不得不親自出馬斬斷前女友的不死賊心,他也絕對不會覺得是你的問題。

  同樣,你想听什麼八卦,也要反著說。

  直男不太願意背後說別人的八卦,但如果你想知道你的男人接觸的都是些什麼人,可以用這個辦法打探。如果你直接問男人:“聽說你老闆包了一個小情人啊?”他一定回你:“你怎麼這麼八卦啊,關你什麼事?”

  所以呢,想套男朋友的話,就必須說:“我覺得你身邊男人裡面,最出色的就是你老闆了。人又能幹,長得也不錯,最重要的是對老婆死心塌地的。簡直完美。 ”他就會冷冷地說:“專一?哼。他包了一個小情人,還是大學生呢。他每晚都不回家睡覺,他老婆也不敢講。”你如果還想听細節呢,就要繼續說:“不可能吧,看不出你老闆是這樣的人啊。上次去喝酒,他還給老婆打報告呢。”直男絕對會繼續給你爆料:“呵呵,他對著電話叫老婆的,可不一定是領證的那個。而且,他小情人還不止一個呢。”

  如果你仍然想知道這位老闆的情況,還能繼續套話哦,你可以說:“好好好,就算他生活不檢點,能力總是沒問題的吧?一個人白手起家,現在員工也蠻多的。真是了不起。”接下來,你就會聽到直男告訴你:“能力?呵呵,要不是他爸爸是×××,你以為他能這麼容易拿到這麼多單子?”

  總之呢,技巧就是,拼命表揚你要探聽的人,表現出自己非常神往、非常崇拜的樣子,相信我,直男最喜歡打破女人的幻想,覺得你們女人懂什麼啊。為了證明,他們就會不斷說出很多秘密哦。最後,你才提醒他:“你千萬別跟這樣的人學壞了?哦!”

  掌握了直男的這個心理,我們就可以讓兩人的聊天變得氣氛友好!想要讓直男注意的事情,也就不會引起他們的逆反心理。說到底,男人還真是小孩子啊,我們要這麼哄著,才不會讓兩個人的感情莫名其妙地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