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情商低怎麼辦?教你兩招調教出高情商男友

  如果你有一個情商低的男友,那麼你們常常會產生小矛盾,出現感情問題時也不知道怎麼辦。那麼,如何跟情商低的男友相處呢?談戀愛需要注意些什麼呢?下面情感專家為你支招。

  下面有幾種“低情商”男友的常見言論:

  1. 女:人家的手好冷啊,幫人家暖一下啦!!男:來來來,將圍巾纏上就不冷了。

  2. 女:你說我們十年之後會變成什麼樣子?男:哈哈!我知道,你肯定還是這麼矮!

  3.女:大姨媽來了痛死了。男:你看!我說什麼來著,還是做男人好。

  4. 女:今天有點不舒服,咱就別去看電影了。男:哈哈!正合我意!今晚有遊戲比賽,我正愁怎麼跟你說呢!這下好了!

  情感專家表示情商是指情感商數,簡稱EQ,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從最簡單的層次上下定義,情商是理解他人及與他人相處的能力。總的來講,人與人之間的情商並無明顯的先天差別,更多與後天的培養息息相關。

  面對低情商男友,很多女生覺得苦惱萬分卻又無可奈何,男朋友根本不懂自己的心意,完全沒有浪漫溫暖可言。那麼如何提高男友的情商呢?下面,情感專家就來教你兩招調教出高情商男友吧!

  首先,讓男友意識到自己的“低情商”。

  很多時候,女生總是抱怨男友情商低,但男友在意識上似乎並不知道自己情商低,因此不會有任何改變。只要當他意識到有問題了,他才有改變的源動力,才有可能真的發生改變。那麼如何讓他有這個改變的意識呢?你可以使他意識到情商低給他生活造成了困惱。

  比如情商低給他生活帶來不便,帶來了麻煩,帶來了你的生氣,帶來了你們的爭吵,帶來了溝通的苦惱等等。你要讓他知道低情商給你們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困惱,這個意識要十分強烈。他越意識到低情商的困惱越大,他就越有改變的可能。

  其次,換位思考,用你的感受喚起他的感受。

  低情商的男朋友,往往因為識別情緒的能力欠缺,對你的情緒狀態未能有很好的覺察,這常常導致了你的情緒得不到足夠的重視,心理需求得不到滿足,而這很大的原因在於他對自身情緒的覺察及感受方面也存在著欠缺。

  因此,你得慢慢地引導他增強對自身情緒的覺察及感受。當他能更好地理解和體驗到自己的情緒狀態時,你可以多引導他進行換位思考。用你的感受喚起了他的感受,他就能夠慢慢地學會如何與你共情,感受你並理解你。

  倡導“為愛努力”的健康情感價值觀,秉承“愛是一種可以被學習的能力”的理念,鼓勵每個人積極面對自身情感問題、提升自我,重視家庭情感生活規劃,尋找科學方法修復情感,憧憬天下家庭都能收穫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