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男人談戀愛後就變得和從前不一樣了?

  為什麼和他在一起之後就對我沒有耐心了?還是覺得到手了就不珍惜了嗎?他為什麼突然變得小氣了!不少女孩都會有這樣的抱怨,到底為何男人和女人交往或結婚之後就徹底變了呢?其實大部分的改變是正常的,有些卻是情有可原的!

  目標達成之後的鬆懈是難免的

  就生物性的角度來說,每種生物在求偶的時候幾乎都會使出所有自己想到的辦法,目標達成之後的鬆懈也只是剛好而已。想想看你現在出門約會花多少時間裝扮自己呢,是不是比過去曖昧或是熱戀期更常愛素顏的樣子呢?從好的角度來看其實表示我們在彼此身邊變得更安心自在了,所以不必偽裝,當然露出真面目的對方,可能並不如你當初想得那樣美好,但是卻可能更接近他原本的樣子,《 《心理諮詢師考試報名

  相愛依靠的是衝動,相處依靠的是務實

  你或許愛抱怨和男人在一起之後他就變得不浪漫了,以前聖誕節要吃大餐,現在卻變成吃路邊攤了等等…相愛本來就需要一點衝動,而這個衝動有時候需要外界的刺激,比如浪漫的約會情境和甜言蜜語等等。不再那麼浪漫並不表示他不再像過去那樣愛你,比起那些花前月下數不清的粉紅泡泡,他卻更重視生活感和兩人的未來的錢包。

  熱愛的興趣維持生命力

  你不明白以前假日時他願意陪你逛街,現在他寧願窩在沙發打遊戲。他看球賽時你在旁邊會嫌你煩,他可能還熱愛玩車改車或蒐集模型玩具這些你無法參一腳的活動。老實說這些娛樂活動並不是吃喝嫖賭,你沒有理由禁止他,而你真正覺得不開心之處在於他因此忽略了你,女人要的就是一種在男人心中“我最重要”的存在感,但對男人而言他要有這些興趣才能維持生命力。

  喜歡美女是天性!

  明明和你談戀愛交往了,但他走在路上會偷瞄別的女生,看到美女還是會有過激反應,這不過是男人的天性而已,就像你看韓劇也是會幻想歐巴和你談戀愛,男人被女人所吸引是他們的天性。只要不是實際上肉體或者精神其中一方面出軌,你也可以選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越是吃醋和在乎反而顯出你在愛情裡越弱勢,不必要求他眼中只有你,只要確認他心中只有你吧。

  多數男人並都不是好的傾聽者!

  請記住多數的男人並都不是好的傾聽者,你覺得他變得沒有耐心,其實他本來就不擅於傾聽,只是在追求你的時候他必須偽裝得很有興趣聆聽罷了,女人在表達的時候習慣放入前因後果並且有鋪陳和情緒的表現,但是男人往往只想抓關鍵字和重點,你覺得他心不在焉而他心裡的想法可能是:“你到底要講到什麼時候才切入正題啊! ”男人根本天生就不像女人能夠一心多用,例如他專注看NBA的時候,他的耳洞可能小到只裝得進電視嘈雜的聲音,所以找他溝通你得抓好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