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你了解男人性冷淡心

  朋友的妻子告訴我說,她的丈夫是個很了不起的男人,在家中無論她說了多少抱怨的話,他都會微笑而耐心的聽完,但在單位裡,待她就判若兩人。

  了解的冷淡態度

  尤其是打電話到單位裡,對答的態度一點也不親切,“其實我並不想妨礙他的工作,但是有時確實有急事,不得不打電話和他商量,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用那種冷淡且不高興的態度,而不以平常親切溫柔的口吻,有時我真搞不懂男人。”那位妻子這樣抱怨著。

  的確,在工作崗位上接到妻子的電話時,好像都有一種共同的態度,那就是不願說多餘的話,而且盡量以機械單字應答,如嗯、哦之類的,好像回答也嫌麻煩。可是這些人回到家中,和妻子說話是不是也只是回答嗯哦而已呢?女人通常都在乎夫妻之產是感情的溝通,所以她們經常關心丈夫對她人的態度。

  其實,這種情況也並不只發生在工作場所上,例如:你的那位正和朋友在咖啡廳裡談天,忽然你來了,坐在他的身邊,此時,他的態度可能很淡漠,或者他會故意忽視你而只和他的朋友聊天,或者是冷冷地說:“你先回去吧!”

  只有在兩人獨處時,他才會溫柔體貼;一旦有別人在場,他馬上又變得寡情漠然。到底哪一種才是他的真面目?到底他是不是愛你?難怪你會有疑問。

  其實,男人常常因立場的不同而改變自己的態度,一般而言,男人在公共場合或他人面前,不太願意對自己心愛的女人表示親熱,因為他們極在乎別人對他的眼光。

  在別人面前對你冷淡時請別生氣

  一項以未婚為對象,調查她們心目中理想的條件中指出,“溫柔”高居首位,其實要一直表現溫柔,也實在太難了。因為們大都不認為溫柔是氣概的表現,雖然近年來溫柔的已有增加的傾向,但溫柔即是懦弱的觀念,至今仍深入人心,因此,顧於社會眼光的們,多不願意在別人面前表現他們的體貼溫柔。

  這種心理,在某些方面來說,是東方所特有的,因為在歐洲上流社會,均將溫柔視為傳統紳士應有的條件。人前的接吻,夫妻同時赴宴等等,以他們的社會眼光看來,都是一些平常的事情。東方社會雖然已逐漸在改變,但是在公共場合對溫柔的行為仍無法被普遍接受,甚至還有大男人主義的衛道士堅持“男人在公共場合,一定要有威嚴。”

  因此,在家附近不願和你牽手走路的丈夫,出去旅行,到了陌生的地方,就可能和你攬腰挽手;平常溫馴如貓的丈夫,一有朋友到家裡,就可能獨裁得有如暴君。這些都是為了要維持他的尊嚴,所做的防衛本能。不過這樣做才一定像個嗎?這點,我們姑且不談,至少你自己本身是深信不疑的。

  當你的男人或丈夫在別人面前對你冷淡時最聰明的做法就是一笑置之,因為責備他只會讓他感到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