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齡剩女談戀愛容易陷入3大心理誤區

  越來越多的大齡剩女開始在感情的門外徬徨踟躕,她們不知道應該以怎樣的心理去面對愛情。於是,剩女們在愛情裡受傷在愛情裡流淚,在愛情裡成長在愛情裡迷茫,在愛情裡被剩下。一般來說,大齡剩女在戀愛時容易步入以下三大心理誤區。

  一,過於自閉。

  所謂自閉,即自我封閉。喜歡一個人會卑微到塵埃里,然後開出一朵花來。今生的遇見需要前世多少次的回眸才能換來。很多大齡剩女之所以會一直單身,不曾被愛情寵幸,很大一部分原因在於她們過於自閉。

  如果一個人長期生活在自我的環境裡,不肯做出任何改變和讓步,那麼剩女們最終只能在蒼白的年華里漸漸老去。要想認識一個異性,要想開始一段愛情,必須要說服自己努力踏出那扇自我束縛的牢籠。如果愛了,就要勇敢去表白。

  如果過於自閉,只會讓自己與愛情擦肩而過。窗外,有愛情的鳥兒飛過。剩女們將窗戶緊閉,於是愛情的鳥兒只能在窗外徘徊。事實上,只要大齡剩女們輕輕打開那扇心窗,就會迎來芬芳撲鼻的美麗愛情。

  二,過於自卑。

  大齡剩女由於長期嫁不出去,所以難免會產生自卑心理。尤其是看到身邊的姐妹和閨密們都有了幸福的歸宿之後,大齡剩女的這種自卑心理更加嚴重了。

  由於自卑,所以面對愛情總是會猶豫不決,最終只好被剩下。由於被愛情剩下,所以更加自卑。這便陷入了惡性循環之中。

  其實,年齡真的不是問題,外貌也不是愛情唯一的決定因素。只要內心純真善良,就能綻放出最燦爛的笑容。

  大齡剩女們只有克服自卑心理,重拾自信的笑容,才能早日邂逅美好的愛情,繼而告別單身,脫離大齡剩女的行列。

  三,過於自負。

  與自卑相比,過於自負也是很不好的一種心理。有些大齡剩女本身條件非常好,比如博士學位,比如富可敵國,比如事業有成。但就是與愛情絕緣。這往往與其過於自負有關。

  正因為條件出色,所以對異性總是橫挑鼻子豎挑眼,沒一個能看得入眼的。姑娘們啊,要知道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啊。試問,這世上如果真有完美的男人,還輪得到你來挑嗎?

  知足長樂。差不多就行了。愛情也好,婚姻也罷,無非是找個伴,好好過日子。如果要求太高,只會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把眼光適當放低一些,學會彼此真誠包容,不要過於自負,不要眼高手低,相信愛情一定會早日光顧大齡剩女們的世界。

  總之,要想早日擺脫和甩掉大齡剩女的帽子和標籤,那麼就必須克服過於自閉、自卑和自負的三大心理誤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