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吵架鬧分手,該不該原諒對方?

  情侶吵架之後如何能化解彼此的尷尬?是應該分手還是原諒對方呢?其實情侶吵架後該如何處理問題,主要看吵架的性質是什麼,下面就來一個一個的說下解決辦法。

  那如果是在吵架的過程中,我們先需區分一下吵架的類型。沒錯,吵架其實也是有類型的。

  第一種,沒事找事型的吵架。就是沒什麼事情,突然間情緒上來了,就是想找點事;

  第二種是兩個人有一些矛盾, 就是觀念上面的衝突。這個就是比較實質了,在一件事情上有分歧, 可能一時間沒辦法協調。

  第三種就是原則性的問題, 已經觸及到底線了。下面就來一個一個的說下解決辦法。

  第一種,沒事找事這樣的情況。

  其實大部分就是女生髮起的比較多,包括來大姨媽的時候,或者是在外面受了一點委屈,有時候她表達不出來,就突然就想找這個人吵個架,磋磨兩句。

  這種情況在吵架的過程中只要雙方有一方認識到這是在沒事找事,不管你是發起的,還是被發起的

  ,只要認識到這一點,就應該把這一點提出來,那這個吵架在很大程度上就可以化解了。

  但切記的就是在這種沒事找事的吵架過程中,兩個人都當真了,越吵越大,最後沒辦法收尾。

  第二種,情侶觀念有衝突。

  比如說兩個人在為今年過年到誰家去這種問題吵架,因為它是有著非常確實的因素的,所以吵架往往是一個情緒發洩。那麼如果是這種類型的吵架,在吵的時候千萬不要指望能夠在爭吵中把給問題解決了,所以我們要分兩個階段。

  吵的時候,發洩情緒。發洩完了,真到解決問題的時候還得吵完了以後,冷靜下來兩個人再非常理智的溝通。

  如果是這種吵架你覺得吵的不可開交了,怎麼辦呢?只要有一方恢復理智,把對方也從這個憤怒的情緒當中拉出來。比如說我知道你生氣的原因是什麼

  ,那你看這樣子解決行不行? 得提供一些解決的辦法,那對方的情緒就會得到緩和,很有可能就從很激烈的吵架變成了平靜的交談了。

  第三種,原則性的問題爭吵, 例如出軌。

  那這個事情你不吵都不行,所以也就不能在這裡強求說,被出軌的那一方要克制自己的情緒了,因為這樣太不人道了,願意發洩你就發洩吧。

  但是,吵完了以後回過來一定要冷靜的想一想,到底能不能原諒? 有沒有可能原諒?如果說沒可能原諒的話那就別吵了,不如直接分手。

  假如說還有可能原諒的話, 那還是要回到第二條,雖然很不爽,但也要想辦法來解決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