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為什麼會對前任念念不忘?

  有不少人表示對前任無法忘懷,各種念念不忘。有的人深陷在上一段感情裡,遲遲走不出來。那麼,為什麼分手後會對前任念念不忘呢?主要原因如下:

  一,你懷念的不過是你自己內心投射的心理陰影。

  你為什麼會對前任念念不忘呢?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因為你們彼此曾經真心相愛過。你為前任付出過很多東西,包括情感和時間。那些付出過的東西一旦消逝,你會覺得心痛。事實上,你所懷念的往往只是你內心的某種投射與折射後產生的心理陰影與念舊情結。

  歸根結底,你真正懷念的只是你自己在往日時光裡付出的點滴真情。你感動不了別人,卻先把你自己感動得淚流滿面。我們往往以為自己的真情可以感天動地,殊不知,在旁人眼裡只是幼稚可笑的小把戲。一旦被現實戳穿後,還死不悔改,死守著那點殘缺的小驕傲沾沾自喜。

  最好的感情永遠是勢均力敵、彼此需要。如果你的獨角戲成了對方的負擔,那麼分手亦是必然。你懷念的終究只是你懷念的,與前任無關。

  二,距離產生美。

  我們之所以會對前任念念不忘,是因為距離產生美。當你和前任還沒有分手的時候,兩人朝夕相處,即使再美好的熱戀也會隨著時光的推移漸漸淡去。原本對方身上的那些優點與長處就會漸漸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是對方身上存在的缺點與不足。

  每個人都會有自身的不足,或是小毛病,這很正常。最怕的是你會帶著有色眼鏡去放大對方身上的缺點與不足。你們之前熱戀的時候,彼此都是對方眼中的天使,顯得完美無缺。因為愛情可以迷惑一切,自動將缺點縮小,將優點無限放大。

  而當戀愛的激情消失後,彼此身上的缺點就開始各種顯山露水,彼此開始吹毛求疵,最終不歡而散。等到真的分手一段時間後,你會突然發現前任似乎並沒有想像中那麼不堪,對方身上還有不少閃光點。於是,你開始懊悔當初沒有好好珍惜。人啊,有時候就是這麼賤。擁有的時候不懂珍惜,失去後才後悔莫及。

  三,你暫時還沒遇到更好的愛情。

  當你暫時還沒遇到更好的愛情或現任的時候,你難免會對前任念念不忘。只有當新的感情降臨,你才有可能將前任徹底遺忘,或是沖淡部分對前任的回味與回憶。正所謂,新的不來,舊的不去。有時候,你之所以對前任念念不忘,只是因為時間未到。要相信,時間終究會沖淡與撫平一切。

  無論多麼熱烈的曾經,都會被時光掩埋。人生不過百餘歲,那些愛恨情仇,都將化作風中的一縷斜陽,淡然一笑泯恩仇,無需掛牽,不必糾結,自會逐一化解、消融,最終與你的生命一起化作塵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