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異地戀的技巧

  不是所有異地戀情侶最後的結局都是分手,想要談一場不分手的異地戀愛,那麼情侶就要學會一些經營愛情的技巧,比如以下這些:

  1、最大的原則,相互信任

  信任就像你的銀行賬戶一樣,你要經常往裡存,萬一遇到問題才能支取。異地戀脆弱到一條曖昧短信、一張照片,或者撒個小謊,就能透支掉之前累積起來的所有信任。任何事情都不瞞對方,有人追了,有人給玩曖昧了也馬上匯報,對方當時會心裡不舒服一陣子,但會很放心。

  2、女生不能作死,男生不能花心

  女生異地戀容易沒有安全感,感覺不到對方照顧和體貼,又想讓對方時刻證明多愛自己,就容易無理取鬧、翻舊賬、挑毛病和無端吃醋,這樣就容易引發不必要的爭吵。感情是相互的,男生也不能花心,相信任何女生都不會喜歡一個朝三暮四的男生吧。

  3、矛盾不過夜

  兩人相處不發生矛盾很難避免,但聰明人會學著讓矛盾和吵架不過夜,解決完了再睡覺,不賭氣。這樣久了你會發現有個很好的效果,吵架次數會逐漸減少,因為矛盾很快就解決掉了,一點也不傷感情,而且不會讓人覺得這段感情很累人。

  4、學會控制厭惡

  之前看到過一句話:婚姻最重要的是學會控制厭惡。其實戀愛也一樣,在一起久了,對方就處在我們的心靈舒適區,說話也就百無禁忌,經常會戳到對方痛處。但是,你想一下,一個朋友對你表現出嫌棄和厭惡的話,你也會變得開始討厭他吧。戀人也一樣,如果有地方讓你不滿意,你想讓他做的更好,就換個角度委婉的指出,說話太直接會打消掉對方的積極性。

  5、經常讚美對方

  不是讓你們虛情假意的去拍對方馬屁,而是:對方在你心裡有多好,都說出來讓他知道。異地戀的人都沒有安全感,如果你能時常的讚美一下對方,對方會覺得你對他的態度還是肯定的,從而能帶去一定安全感。我們不需要每個自己擅長的領域對方也都擅長,但我們需要跟對方分享自己喜歡的東西的時候對方也能表示一下肯定。

  6、雙方都要有自己的生活

  經歷過異地戀的朋友一定都出現過給對方打電話而對方在忙的情況,在這種情況下我們能做的就是要理解對方,然後要有自己的生活。不斷的充實自己的生活,才不容易被寂寞侵蝕,而產生放棄的念頭。當然,異地原因,最好堅持每天都聯繫,講講自己一天發生的事情,以防止彼此的生活脫軌嚴重。

  7、盡量不給對方傳遞負面情緒

  本來就是異地,偶爾一個電話還都是壞情緒和抱怨會多討人厭。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要有能力掌控自己的生活,既然要做人生路上的伙伴,就不要成為對方的負擔。情緒是傳染最快的東西,即便需要向對方訴訴苦,也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語氣和態度,防止將負面情緒傳遞給對方而影響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