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支離破碎是什麼意思

  相遇相知相愛,太不容易了。可惜,太多不可抗拒的因素讓我們不得不分離,這是宿命的結局,這不是我們的錯,這是命運的錯。那麼,愛情支離破碎是什麼意思呢?下面為大家詳細解讀愛情支離破碎的意思。

  一、愛情支離破碎的意思

  支離破碎是什麼意思?這詞是形容事物零散破碎,不成整體。支離,零散,殘缺。如果用於愛情,支離破碎是什麼意思呢?是指愛情變得面目全非,剛開始的時候十分甜蜜,但是發展到後來互相厭惡,再深厚的感情都被打碎,散落一地,無法挽回。

  二、哪些行為會讓愛情破碎

  1、動輒分手離婚

  這是愛情中最普遍的威脅方法,我們常常會看到,當感情遭遇問題,往往一方就喜歡用:“你再這樣我們就分手或離婚。”的話來威脅對方。其實說這種話的人哪裡是想真的分手或離婚,只不過想以此來要挾對方,盼望用這種方法讓對方向自己妥協,雖然這種方法短時間內是可以起到保護感情的作用,但是就怕哪天,說分手離婚之後,對方就真的答應了。

  2、身敗名裂

  “你背叛我,我就要讓所有人都知道你的醜陋!”當愛情中的某一方受到傷害,缺乏理智的人往往會有這樣的想法。迫於各方面壓力的一方,可能會因此收斂,或者妥協。但是重壓之下必有勇夫,人往往都有叛逆心理,有時候你越威脅,對反越想挑戰一下。而一旦對方真做了這些,而威脅的一方也講所有的醜事都抖露了出來,結果可想而知,你已經把對方逼上了絕路,除了分手還有別的結局嗎?

  3、經濟制約

  經濟制約一般出現在夫妻間,如果發生矛盾或者問題,管錢的一方往往會對被管的一方實行經濟約束,以達到控制對方,讓對方聽從自己的目的。其實平常的夫妻間,因為恩愛,經常玩笑性質地威脅對方你若不怎麼就不給零花錢之類的,本也無可厚非,但是經常會有人喜歡將這個當做解決矛盾的要挾,那隻能激化彼此的矛盾,讓兩人的關係往崩壞的方向發展。

  4、以性為罰

  性本是兩建立在你請我願的基礎之上,但有人動不動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用這個來威脅對方,例如:“你要是不怎樣,以後就不要碰我了。”或者像做交易一樣:“你要是能怎樣,我晚上就滿足你。”這樣做法,只會讓兩人的感情走上被第三者插足的命運,因為以性做威脅並不是高明之舉,更多的時候是將愛人朝他人的懷裡推。

  愛情支離破碎的意思是指碎掉的愛情,這樣的愛情很脆弱,也很難復合。很多時候,我們以為用威脅便能挽回愛情,實際上,威脅是一種愚蠢的行為,大部分的威脅手段都是治標不治本,更多的時候是把愛情逼上死角。所以,當我們面對一份即將遠去的愛情時,首先應該冷靜地問自己,我到底想要什麼樣的結果?權衡利弊,再做決定。無論何種情況,耐心與對方溝通,讓對方知道自己內心感受才是最恰當的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