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是她永遠忘不了的痛

  我們兩個是高中同班同學,從見到他的第一眼起,我就有種熟悉的感覺。那時候的我們,不懂什麼是愛情,我只覺得他很親近。轉眼間,高中畢業了,我上了大學,他則開始工作,我以為我們的感情還沒有開始就宣告結束了。直到大一的某天,他突然來杭州找我,見面的一瞬間,我才知道,原來我一直都沒有忘記他。

  他住了四天,我一有時間就來陪他。這個過程中,他似乎有話對我說,卻又閃爍其辭。而他不說,我也不問。我們兩個就這樣僵持著,明明心緒暗湧,卻執拗地維持著表面上的風平浪靜。臨走的那個晚上,他依舊什麼也沒說。我很失望,只能一杯一杯地灌酒,惟有如此,才能把我內心滿滿的質問壓下去。第二天,我送他上了火車。我們相對無言,我眼睜睜地看著他離我越來越遠,直至消失。也許,他終究淡出我的生活,再也不會出現。

  初戀故事

  有一陣子,我的心情特別不好,一天半夜,我撥通了他的電話。本來,我有心理準備聽到那句“您撥打的手機已關機”,可才隔了一秒,他就接起電話,彷彿就等待著我的來電。他說: “這麼晚了,是不是碰到不開心的事情了?”一下子,我的眼淚就溢出眼眶,原來最了解我的人還是他。從那天開始,我們又頻繁聯繫。

  等到學校放假,我迫不及待地回寧波。第二天,我就約他去月湖。我等在那裡,看到他下車,然後一步步地向我走來。望著他熟悉的身影,心頭湧上萬分複雜的情緒,這一輩子,也許除了他,我不會愛上其他人。但讓我鬱悶的是,明明知道他也喜歡我,可他就是遲遲沒有表示。那天晚上,我忍不住拉住了他的衣袖,遲疑地說:“等一等!”他驚訝地望著我。“我喜歡你。”我低著頭,聲音很輕。他問:“什麼?我沒聽清楚。”我抬頭,鼓起勇氣大聲地說:“我喜歡你。”他緊緊地抱住了我,我聽到他胸腔裡的那顆心,“撲通撲通”跳得很快。

  回到學校後,我每時每刻都牽掛著他,一有空就想給他電話,聽聽他的聲音。可他似乎沒那麼在乎我,語氣總是淡淡的。我生日那天,期盼著他能給我一個驚喜,可從早上等到晚上,他沒有任何表示。直到深夜,我才收到了他的一條短信:生日快樂,不好意思,我差點給忘了。委屈的淚水不爭氣地掉落下來,原來,他真的沒那麼在乎我。

  後來,我從同學那裡得知,他和原來的女朋友相處甚歡。我忍無可忍,打電話問他:“如果她願意和你複合,你會不會和我分手?”他說:“不會!”可從他的語氣裡,我似乎感覺到了動搖。短短的2個月內,我連夜跑回寧波2次,因為總覺得他要離開我了,只有守在他身邊,我才能確定他還依然愛我。看到我出其不意地出現,他有些不耐煩:“你是個被寵壞的孩子。”可他怎麼不想想,如果他給我信心,我何必那麼辛苦!終於有一天,我的直覺應驗了,他莫名其妙地提出分手。我又一次逃課趕回寧波,但我知道這已是徒勞。對我來說,他是我深愛的人,而對他來說,也許我只不過是飯後甜點,可有可無的裝飾。如今,我能做的也只有告別我的愛情,哪怕有再多的不捨,再多的依戀!

  告別初戀

  對於她來說,21歲的她根本沒有分清自己究竟喜歡他什麼,是他的才能?他的勤奮?他的誠實?實在沒有從心凌的講述中聽出那男孩有多優秀,或許心凌應該為自己慶幸,她還有更美好的未來。還有更多的未知世界值得她去探索,包括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