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相處不做母女做朋友

  結婚,你本來是想嫁給一個人,後來你才發現,你其實是嫁給了一家人。你發現你的老公除了聽你的話,還得畢恭畢敬地聽另外一個女人的話。是的,那就是你的婆婆。那麼,如果你的婆婆與你的觀念相差時,該如何應對?

  1、水滴石穿,金石為開“改變要一點一點來,小能指望60歲的婆婆一夜之間完全接受你的價值觀和消費觀。太猛烈的變化將使老人失去安全感。” 29歲的公務員瞿慧超貢獻了她的訣竅改變婆婆的老觀念舊習慣,小要操之過急,如果過度強迫婆婆來適應我們,對她也小公“!凡,她會覺得喪失了對自己生活的掌控權,會覺得小輩小尊重她。抵觸心理一產生,改變她的節儉與-r}舊心態,就格外難了。

  2、巧借橋樑,傳情達意李楠的婆婆重禮數、心氣窄,好生悶氣,李楠一家中秋節出去參加公司的獎勵遊藝和酒會,未能回婆婆家團聚,婆婆竟有一個多月沒登門,打電話過去也叫公公接。李楠知道此時來“擺事實講道理”,婆婆肯定聽小進。

  李楠再次打電話去,叫兒子準備著對公公大叫:“爺爺,我要找奶奶說話。”婆婆鐵板一塊的態度,碰到孫子的甜言蜜語,就軟和得像而團一樣。借助下一代的嬌言語,來彌介婆媳矛後,絕對是聰明的的做法。婆媳關係,如果比作母女,似乎矯情了些,但是能做到朋友,距離小遠小近,尊重她,真誠溫和,友好相處反倒可以使關係融洽,讓老公,自己以及婆婆都皆大歡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