蛛絲馬跡預示著愛情的來臨

  當男人和女人交往的時候,我們總是想要知道對方的一舉一動到底流露的是怎樣的一個意思,可惜每個人都沒有讀心術,所以我們只能一再地猜來猜去。

  如果猜準了,你們可能很合拍,可以很恩愛;難過的是很多人都猜不透對方的心,沮喪起來無以復加。其實,如果你懂得看對方的一些小動作的話,就能很容易知道,她/他到底有沒有那個意思……

  眾所周知,在追求異性的過程中,除了“花言巧語”外,聰明的男女還會有意識地使用大量的肢體語言。科學家研究發現,其實,如果你見到自己喜歡的異性,你的身體會下意識地作出反映,這類肢體語言不受意識支配。

  實驗發現,一個人要向外界傳達完整的信息,單純的語言成分只佔7%,聲調佔38%,另外55%的信息都需要由非語言的體態語言來傳達,而且因為肢體語言通常是一個人下意識的舉動,所以它很少具有欺騙性。因此,當一個男子向一個女子求婚時,他大可不必等到她開口應允,看看她緊抿的紅唇、低垂的眼簾和微微顫動的肩膀,答案就不言自明了。

  揚起眉毛

  看到喜歡的人,你我都會不自覺地揚眉或低眉。當然,如果對方對你也有好感,他也會有相同的表現。這一肢體語言隨時都會在不同年齡層的異性之間出現,當然,你要觀察到這個動作,並不那麼容易,因為它從出現到結束,只有短短的五分之一秒,因此這種下意識的“眉目傳情”往往被人忽略。

  但是,如果你真的注意到了這一細微的表情,那麼說明對方人給予了你100%的關注。當然,你是否中意對方,那是你自己的事。

  嘴唇微啟

  如果一個人喜歡你,他或她在面對你時,唇部會有瞬間的機械性的開啟。這個動作同樣非常細微,不容易看到,但是,如果你是一個很細心的人,觀察到這個變化也並不是沒有可能。立正站立

  如果一位男士面對你筆直地站著,並且衣著得體,肩膀自然下垂,這說明他想向你展示他挺拔的姿態,希望引起你的注意。如果他身體稍稍前傾,靠近你傾聽你的談話,這更能表明他對你有好感。

  整理著裝

  一位男士在你面前修正領帶,說明他真心實意地希望吸引你的注意。另外,他會很在意頭髮是否整潔光亮,整理亂發,夾克的翻領是否到位等細節問題。

  男人在你面前摳鈕扣,表明他很緊張。他們還利用這一肢體語言下意識地向你表明他想與你有肌膚之親的願望。下一步他就會脫掉夾克,雙手卡腰。看到他運用了這樣的肢體語言,你就應該徹底明白:他在夢中不知道多少次已經擁你入懷了。

  整理頭髮

  女人為在心儀男士面前保持形象,會不時把滑落的頭髮理順,或是用手把它理向臉的一邊。她會通過咂嘴向男士傳遞好感信息。另外,男人在和心儀女人談話時也有整理頭髮的習慣。而且他們的這一動作會得到女人100%的注意。

  窺視

  如果一個男人專注地盯著你身體最美的部位,毫不掩飾他是在欣賞女人優美的體形。那麼,女士們,你可要注意了,你可不要受寵若驚,男人第一時間本能地審視你的形體後,接下來他的任務就是讓你知道他已把你視為他的性伴侶了。

  盤腿而坐

  某人的鞋尖朝向你,表明他或她肯定對你感興趣。如果你膝蓋朝向你感興趣的人而坐,你是在向對方暗示,你想和他建立更親密的關係。其中一個最具魅力的姿勢是,女人盤腿而坐,並把膝部暴露給與她交談的人。這實際上是向對面的男士暗示:到你主動出擊的時候了。

  把玩兒柱狀物

  男人和女人一樣,興奮時喜歡把玩兒杯子,或者握著刀叉等物品,輕敲桌面,或用手指觸摸它。對於男人,柱狀物就像女人圓潤的乳房,對於女人,它就像男性的生殖器。女人的腕關節一直都被認為是最具性感的部位。當一個女人對某個男士感興趣時,她會設法把自己的手掌和腕部暴露在男人的視線內。

  摸臉

  如果某人對你感興趣,他會不時地摸一下下巴、耳朵和他的面頰。這是自體性行為和緊張相結合的產物,這一行為表明他在試圖掩飾內心的慌亂。當我們喜歡一個人時,唇部和臉的下半部就會變得對刺激物特別敏感。

  如果你在吸煙,此時吸煙的速度就會加快,如果是在喝東西,你就會不由自主地更大口地往嘴裡灌。撫摸嘴唇這個動作還是向對方暗示,你是多麼希望你和他(她)的親吻盡快發生啊!

  用手扶你

  男人將手放在你的肘或肩部,這是一種保護你的姿勢。首先,這樣可以更順利地領著你通過擁擠的人群。其次,這讓他時刻感到你不會從他身邊走失。第三,這也是對其他男人的一個警告:靠邊站,她已經有我保護了。還有,這能讓他偶爾接觸到你的身體……總之,這是一種不錯的肢體語言。

  把他的衣服披在你身上

  很少有人看到自己心愛的女人穿著別人的衣服從外面約會回來會覺得開心,即便她被凍死,男人也不願意看到上述事情發生。男人向女人提供他們的羊毛衫或外套,是因為這是一種防御手段,是表達性和所有權的姿態。

  他實際上是向女人暗示“這是我的,也是你的”。夾克上原來只有他自己的氣味,女人穿過後,就會同時擁有兩個人的氣息。而且,他又多了一些靠近你的機會,至少,他要取回屬於自己的衣服。

  握手

  是男人接觸陌生女子身體的主要機會,通過這個機會你可以抓住她傳達給你的信息。手心乾爽的女人性格開朗,也可能表示對此次晤面沒有特殊的興趣。手心潮濕的女人性情較內向,也可能表明她的內心很緊張或很恐懼。要找到兩者間的差別就須看她的眼睛是躲閃還是微閉。

  握手時手心朝上的女人多是柔順易於相處的,手心朝下的女人多是爭強好勝不肯服人的一類。而只伸出手指的女人多是精於世故,吝嗇貪婪,同時還傳達出一種蔑視的意思。一般來說女人在與男人握手時較少用力,但如果她突然施力,那肯定是在暗示什麼。男人一定要注意觀察她隨後的舉動。

  一種女性特有的愛情肢體語言

  你追求一個漂亮女孩要想取得成功需要有很多條件,但其中一個重要的條件是:你不僅能夠理解對方的肢體語言,還能恰如其分地運用。但科學家發現,女人要想吸引男人,除了肢體語言,還有一種利器,那就是月經期間的體味。

  女性在月經期內的體味最濃,可以幫她在易受孕期吸引男人,反之過了易受孕期,這樣的體味會令男人厭煩。根據一份研究報告,當女性處於月經週期內的易受孕期時她腋窩的氣味會讓男性聞了感覺既舒服,又興奮;在例假的其他時候,女性的體味就變得刺鼻難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