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生活壓力壓垮了性

  有多少人會因為壓力太大而放棄性生活?據2005年中國性生活調查報告顯示,和大城市居民相比,中小城市的居民性生活質量最高。為什麼會這樣?難道真的會有因為壓力大而放棄性生活的情況?

  對此,中山醫科大學附屬第三醫院不育與性醫學科主任張濱解釋說,與大城市相比,中小城市的居民在工作、生活上的壓力明顯小一些。這種情況也出現在日本經濟發展時期,由於工作壓力大,許多夫妻都選擇了“無性婚姻”。但張濱認為,和諧的性愛應該是壓力的“釋放站”,規律的性生活可以幫助人們減輕壓力,緩解焦躁情緒。

  研究發現,性高潮時,人體腎上腺素分泌會增加,肌肉收緊、放鬆,然後全身鬆弛下來,使焦躁、壓力等不良情緒大為減輕,讓免疫系統能發揮最好的功效。目前有很多中年夫妻熏隨著精力的下降和工作、生活的繁忙,讓壓力“壓跨”了性。

  其實,中年夫妻應該了解,工作的繁忙和勞累是外因熏保持和諧性生活的關鍵是怎樣合理安排時間,怎樣改變表達感情的方式,多考慮一下性愛的體力和姿勢。如果實在太累,不妨先好好睡一會兒,等體力恢復後,再進行性生活。而且,中年人的身體發生了不可阻擋的變化,大都體型偏胖熏腿腳不會像年輕人那樣靈便,關節變得僵硬,動作也隨之變得笨拙和遲緩,所以要注意利用一些現成的器具,如床頭、椅背、沙發扶手等,減輕體力的消耗,讓性生活更舒適。

  感情交流是性和諧的重要內容,它的作用並不亞於撫摸和擁抱。中年人在性愛之前多些交談時間,用言語來表達體貼之意,利用這段時間進行充分的愛撫,自然是為美好的性生活打下堅實的基礎。

  除此之外,面對壓力,夫妻還要注意對性能力進行維護和保養,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適當做些能提高性能力的運動,如游泳、提肛等。還可以適當吃些能夠增強性能力的食物熏如海產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