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戀愛:這種男人有多遠離多遠!

  女人談戀愛,最好擦亮你的眼睛,有些男人遇見了,有多遠走多遠,不然容易受傷。快來看看,在愛情的路上,你是否也曾遇見過這些讓你哭笑不得的人吧?

  01

  ”我把日子過成了偵探片,他把日子過成了諜戰片。”——By 俏俏

  他很帥氣,甜言蜜語是他的專長。當他向我發起瘋狂追求的時候,幾乎身邊所有人都說他看起來並沒有那麼好,和他在一起有風險,而我覺得我愛他,只要我們兩個相愛,就不用擔心什麼問題。

  然而在一起半年不到,他就被我抓到劈腿了。他向我保證不會再犯,我捨不得就這樣結束,選擇了原諒,即使心中一直很在意。

  此後的日子並不好過,我開始疑神疑鬼,他開始對我躲躲閃閃,我們吵架的次數越來越多,互相埋怨,直至分手。

  02

  “如果我和他的電腦同時掉河裡,他會叫我把電腦撈上來。”——By 陳蜜

  初戀是我大學同學,一個痴迷於遊戲的學霸。當初我就喜歡這種沉迷於遊戲還能考出好成績的人,用盡十八般武藝,終於讓我追到手,開啟了戀愛模式。

  然而我高估了自己的重要性,在他眼裡,遊戲的分量永遠大於我。

  很多時候我們計劃好的約會,他因為打遊戲的關係不是取消就是遲到;我想和他好好通電話,他卻急急忙忙就講完,趕著衝鋒陷陣;我希望他能對我多一些關心,他卻覺得我這麼大個人了應該照顧自己。

  曾經我問過他一個問題:如果我和你的電腦同時掉進水里,你會先搶救哪個?他回答:你為什麼會讓我的電腦掉進水里?

  我竟無言以對。

  03

  “他還想我死心塌地,然而我只想勸他死心。”——By 妙妙

  本著完成長輩交代的任務去相親,偏偏被直男癌喜歡上的感覺,就是我對他敬而遠之,而他會一邊嫌棄我,一邊覺得我應該對他死心塌地。

  他高談闊論,覺得女人都嫌貧愛富,覺得這社會沒救了,覺得這世界上像他這樣清醒的人才值得愛。他說過經典的話:雖然你長得不漂亮,身材也不好,人又笨,但爺剛好就喜歡你這樣的。

  當時我的腦海裡浮現了一群拉丁美洲特色動物呼嘯而過的場景,忍不住打了個激靈,找了個理由走了。

  嗯,臨走還被要求埋這一頓的單,因為他覺得我在等他的時候叫了一杯飲料,後來我們之所以點餐都是那杯飲料開的頭。

  好,這鍋我背了。

  04

  “有那麼一瞬間我覺得,我可能走錯門了。”——By 小欣

  剛認識不久,最大的印象就是他很孝順。不過有點驚訝,才交往3個月就說他媽媽想見我。長輩約見,怎麼能推辭?

  這一見面下來可不得了,老人家對我百般不滿意,總結下來就是:嫌我的穿衣打扮不規矩,送的禮物不合她心意,工作不在體制內不體面,有過一次戀愛史的我不自愛,學歷太高怕我心性不好,不是獨生女怕我倒貼娘家,長得太瘦怕不會生男孩……

  回去之後,他對我說,我媽說對你不是很滿意,我媽說我太單純了,她怕我被你欺負,我媽說如果我們要在一起,你什麼都要聽她的,我媽……

  我能怎麼辦,我也很絕望啊!

  05

  “掛著女朋友的牌子,操著備胎的心。”——By 邱秋

  在一起之後,才發現他有好多紅顏知己。他一再向我保證那些人只是好朋友,卻又總是保持著曖昧,而我只能一再地擔驚受怕。

  有段時間,我對自己的身份產生了懷疑。那些藉口成了不堪回首的回憶:

  我才是正牌女友,別人都無法動搖我的地位;

  他的那些女性朋友在我們確定關係之前就存在了,真的只是好朋友;

  我應該對一個正在迷茫中的女孩大方一點,他半夜三點多只是在開導她而已;

  他們不會在一起的,因為她是個好女孩,不會介入人家感情……

  這難道不是打著紅顏知己的幌子在我面前互撩?!

  我可能是個假女友。

  06

  說了那麼多的例子,只是希望給正在談戀愛或者還沒談戀愛的妹子們避個雷,如果你們在愛情中遇到了上面描述的這些人,請慎重對待。

  有的時候,一段美好的愛情除了依賴你自身的優秀之外,還要求你會挑選男人。有些男人本身就不適合談戀愛,你投入的越多,只會被傷害得越深。

  每段感情都來之不易,所以可能每段感情都有它的意義。這個意義可以是使你成長、使你懂得愛情中的一些技巧、抑或是使你收穫真愛。

  如果你遇到了真愛,那麼恭喜你的付出終於有了收穫,幸福不會缺席,愛情不會辜負認真對待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