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如何提高被喜歡的成功率

  很多女生常常抱怨自己單身這麼這麼久了卻遇不到對的人,不是喜歡的人不喜歡我就是喜歡我的我不喜歡,要么就是圈子太小連被喜歡的機率都沒有,那麼女生要怎麼做才能擺脫這些困境,提高自己被喜歡的成功率呢?

  1、客觀的認識自己在婚姻市場價值

  總結了男人的婚姻市場價值包括身高、長相、年齡、財富、智商、情商、性能力、長期承諾,總結出簡單的一句話那就是:男人的婚姻市場價值與自身的經濟地位和社會地位相關。

  很多人對於情商不是很理解,其實很簡單:讓你覺得他素質高,說話文質彬彬,讓你容易一見如故,覺得他懂你,就是高情商;反之讓你覺得低俗粗鄙、小氣雞賊、膈應人,那就是低情商。而女人的婚姻市場價值有年齡、長相、身高、罩杯、體重、學歷、性格、家庭環境,總結成一句話:女性的婚姻市場價值大部分由生育潛力決定。

  2、價值匹配

  價值匹配原則:只有價值相近的男女,才能成為牢固的伴侶,價值差太多的伴侶,結合都不會太牢固。

  完美的關係取決於完美的價值匹配,我們一定要清楚的認清雙方的價值,我們會傾向於女生在選擇長期關係的人的時候,找價值比自己本身低0.5分到1分的人,因為在長期關係中,一般來說女性的價值會下降,男性的價值會上升。這樣能夠達到一個平衡,維繫的關係會更加穩固。

  從女人的角度來講,如果自己的不是一個膚白貌美、胸大腿長屁股翹、外加溫柔賢惠的完美女人,在選男人的時候

  ,就應該理智地從男人的8項標準,挑選出你認為是最重要的3-4項作為擇偶要求。

  與其說選擇4項,不如說放棄4項,例如:如果選擇智商、財富、性能力和長期承諾,事實上就是需要你放棄身高、長相、情商和年齡。你要做好接受這樣一個人的準備:放棄身高,意味著這個男人不高,甚至比你矮;放棄長相,意味著他長得讓人看到你和他站在一起都會覺得你是​​為了他的錢;放棄情商,意味著他很可能吹毛求疵、愛吹牛、性格孤僻、好菸酒;放棄年齡意味著他年齡比你大很多,有二婚的可能。

  同理,換成其他的選擇方案也就是這樣,放棄智商則這個人會沒有幽默感,沒財富就得你在刑事賠償人關係中付出更多(比如買房),沒性能力意味著你不會得到性的愉悅,放棄長期承諾最簡單,做單親媽媽就行了。

  價值提升可以參考愛情管家中《相親七日大作戰》,這個活動包含了見面準備的妝容、衣服搭配、禮儀以及聊天的話題,甚至見完面之後的短信互動。

  3、相似與互補匹配

  相似指的是擁有差不多的年齡、社會地位(生活經歷)、教育水平、價值觀(興趣愛好等)、外貌特徵等等。

  互補指的是其中一方或雙方具有的品質或表現行為剛好滿足對方的需求,比如一個性格猶豫的女性,喜歡男生做事果斷。

  簡單的來說,兩個人的最好關係是硬價值上的相近,軟價值上的互補。軟價值可以參考,塞利格曼《真實的幸福》一書關於軟價值的詳細講解。

  4、在正確的池塘捕魚做正確的展示

  舉個例子:

  有一個女生,資色平平,平時生活比較節儉,但身材很好,工作很努力,她有一個習慣:出差的時候,一定要坐飛機的頭等艙。

  這讓周圍的人很不理解,為什么生活拮据的她,會選擇如此奢侈的座位?但當有一天她嫁給了一個外籍富商,擁有三家公司的股份時,大家才發現“原來如此”。

  所以你需要清晰你的擇偶目標容易出現在哪一些地方,當然提升自己的價值是非常必要的,不然遇見也難以吸引他,比如喜歡文藝的男生,可以多去畫廊,同時培養自己的欣賞藝術價值;喜歡穩定的男生,可以進IT公司;喜歡運動的男生,可以去健身房提升自己的氣質。

  格局方面遵循性別比率理論:高性別比率的社會(男多女少)會傾向於支持老式、傳統的兩性性別角色,即男追女。

  物以稀為貴,所以我鼓勵女生往經濟發達的地方發展,增長見識,選擇的機會更多,容易捕捉到自己的魚。

  最後,女生要認清楚自己的魅力值,提升自己的價值,因為完美的關係取決於完美的價值匹配,生活不是偶像劇,“霸道總裁”不會從天而降。

  如果雙方的價值是匹配的,那麼你很自然能夠享受到長擇的待遇,並不會有那麼多的不確定性。如果是高攀,不能進行自我的提升進行價值的匹配,那就要做好吞針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