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怎樣的行為會讓男人短擇你?

  很多女人在談戀愛的時候不知道什麼時候該熱情,而又應該在什麼時候該高冷。當應該熱情的時候卻高冷,當應該高冷的時候卻熱情,這樣的感情很難健康發展下去,這樣的女人也很容易讓男友短擇你。那麼女人怎樣的行為會讓男人想要短擇你呢?

  網友情感諮詢:

  我26歲、身高163、體重98斤、顏值5分、本科、家庭條件普通、初中老師。男友29歲、身高183體重160斤、顏值7分吧、家庭條件還不錯、有車有房、單親、大學老師、研究生學歷。我們現在屬於分手後的曖昧階段,我們是兩年前通過微信搜附近人認識的。聊了一段時間感覺不錯就約會見面了。之後兩個月又約會了幾次確定了做戀人。當時一直很甜蜜。我是初戀而他談過幾段戀愛,特別能給我提供情緒價值,會在我累的時候背我,會彎腰替我係鞋帶,會記住我愛吃的食物或者會給我小驚喜,於是乎我愛上他了。

  一年後在他家和他發生了關係。之後越來越甜蜜,這之中我們見了家長。但是我媽媽和他媽媽相處不是很愉快,沒想到這成了今年我們第一次分手的導火索。今年3月我們又復合了,但是我因為第一次分手不信任他,一直拒絕和他發生關係。

  他提出做朋友,我嘴上答應但是我給他發短信說我說我錯了。不應該不考慮他的感受。後來我們偶遇了一次,但是當天他並不同意複合。之後我們約見面了一次,見面過程中我們情不自禁發生關係,但是還是沒有提複合。

  最近我們一直有聯繫,但是他表示如果我一直再像之前那樣拒絕他,我們的感情只會越來越差。我覺得我感受不到他真摯的愛。但是怕失去他,又愛他就同意了。我們最近有一起旅遊,正常的交流只是我已經感覺不到曾經的溫暖了。

  我不知道我們現在的關係是炮友還是備胎。我很糾結。每次和他溝通到未來。他總是不願多說,或者拿我媽媽難相處說事,這段時間,我一點都不快樂。這段感情我該怎麼辦才好。我覺得自己特別被動。我想讓這段感情健康的發展下去。

  情感諮詢師解答:

  看完你的來信覺得你們原本應該有一段美好的戀情,但是因為雙方母親的溝通不愉快而發展成目前這個狀態,確實有點可惜。不過如果我們深層次去分析,你們的母親溝通不愉快只是造成這個局面的初始原因,更多的是因為你們第一次分手以後你的操作不當而導致的。第一次分手以後,既然你們已經復合,那就說明你們兩個已經重新建立了戀愛關係。

  在這個狀態下有些親密舉動本應該是很正常的事情。當然我也不是說可以非常隨意地就發生,但是在對方已經盡到一個男朋友的責任、對你比較上心、有足夠的投資和誠意的情況下還遭你拒絕。他會怎麼想?他只會覺得自己不被信任,不被接受,是在“熱臉貼冷屁股”。因此你們的第二次分手也是可以預見的。往深了說他對你的感情並不是你拒絕的親熱請求而轉向冷淡,而是你拒絕的方式和時機不恰當。

  所以情侶間溝通/回應對方請求的方式方法,也是在戀愛中重要的一環。而你們第二次分手以後,對方說做朋友你答應了,如果就此打住,你專注在提升個人價值上,那麼他很有可能因為你的價值有所不同而重新被你吸引。

  但是你的做法卻是回過頭並且認錯,還在對方沒有什麼誠意也沒有太多投資的情況下,答應了發生性關係,這就已經錯了。

  因為這個時候答應,“潛意識”告知對方,你的底線已經在降低了。他會認為原來自己可以不再投資,就能和你發生關係。所以你們若發展為炮友關係也不意外。

  目前來說你確實很被動,因為你不斷地在降低自己的底線,對方也發現了你覺得愧疚,他完全可以通過你的愧疚感來代替他的各方面的投資。反正你只要覺得愧疚,就算心裡並不是很情願,你也會在他不投資的情況下和他發生關係。那他為什麼還要付出呢?為什麼還要結婚呢?

  如果不想這麼被動,建議你花時間在提升個人價值並等到對方對你進行有誠意的投資以後再考慮是否複合。愧疚和“我錯了”,還有一再地降低自己的底線,這些行為都是不能維護一段感情的!但另外一方面也要把握時機,要有適當的回應,該熱情的時候就熱情,該高冷的時候高冷。該熱情的時候卻拒絕對方,等於給對方潑冷水。該高冷的時候反而答應對方的要求,等於降低自己的底線。

  雙方父母的不合,也要深入了解原因去設法調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