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月薪3000 你願意嫁給他嗎?

  最近,微博上有一個關於“月薪3000的男朋友,你能接受嗎?”的熱門話題,在網上引起熱議。最後得出的觀點無非有三個:

  1. 月薪3000,還敢學人泡妞?

  2. 如果彼此喜歡,錢不是問題。

  3. 不願意。

  該話題下的評論也很精彩,有男生表示:女生就是物質,拜金!有男生表示:月薪3000是少了點,連自己都養不活。更有男生表示:不能怪女生現實,有些男生喜歡年輕漂亮的,為什麼女生不能追求帥氣多金的呢?

  評論裡也有不少女生認同這一觀點:女生不是怕你窮,是怕你窮還沒有上進心而且自私。就好比男生每個月賺1萬給女生花2000和每個月賺3000給女生花2000是不同的概念。

  在我看來,認同第一個觀點的女生,如果她有顏值又有能力去匹配與之相對應的男生,這是她的本事,也值得去追求更高質量的異性。

  認同第二個觀點的女生,考慮更多的是兩人相處的感覺,認為只要彼此心中有愛,便可以克服眼前的一切問題,物質、收入、家庭背景等等都可以忽略。

  可到後來你會發現:不涉及物質的愛情,只會讓兩個人越過越焦灼。導致頻頻爭吵原因是曾經忽略的因素,尤其是關於錢。談錢傷感情,不談錢更傷感情。

  認同第三個觀點的女生,是最普遍存在的,簡單的一句“不願意”,其實包含著複雜的心情。

  這讓我想起我的好朋友露露。她在大四實習的時候交了一個男朋友,他叫阿傑,阿傑比她大一屆,剛畢業不久就進了一家普通的公司當助理。

  露露喜歡阿傑是因為覺得他陽光又開朗,跟他相處很舒服,聊得也來。那時候露露知道阿傑工資只有3000塊,他只能將就地租一個不足10平米的城中村出租屋,每天吃著饅頭和泡麵。

  對於當時還沒畢業的露露而言,她認為剛畢業的大學生都很不容易,熬過了就好,剛開始日子過得苦,之後就會慢慢好起來的。

  後來等到露露轉正以後,她決定搬去跟阿傑一起住,她認為日子雖然過得比較苦,但只要兩個人在一起,這些都不是問題。

  露露願意跟阿傑一起擠在出租屋裡,願意為了買打折的商品每晚掐點步行去離家2公里的超市,為了省錢,生日的蛋糕,情人節的禮物,她從來沒有主動提出要這些儀式感。

  就這樣,兩個人在陰暗潮濕的出租屋裡住了1年半,這1年半間露露已經從普通職員升職為項目組長,工資從2800漲到5000。

  可阿傑卻斷續換了5份工作,工資一直是3000,每份工作還沒熬過試用期就辭職,他認為自己一個大學生出來幹這些很累,很委屈。

  露露剛轉正的時候做的是最低級最耗時的活,甚至在這過程中會被同事穿小鞋,被領導批評,可她委屈的時候偷偷哭了,擦乾眼淚就繼續投入工作,這股幹勁使她漸漸受到領導青睞,領導也願意把重要的活交託給她。

  很多時候阿傑回家耍脾氣說受不了要辭職,露露都會耐心地跟他分析問題,一起解決問題,可阿傑都把這些當耳邊風,聽完只會繼續打遊戲,每次辭職後他說要給自己調整的時間,其實就是啥都不干終日睡懶覺。

  那段時間,她的閨蜜勸她不要繼續跟這樣的男人在一起,以她的條件可以找到更好的,不必為難自己。可露露對阿傑還是心存一絲僥倖,希望他可以振作起來。

  可阿傑並沒有這麼做,回家後他扔下包就打遊戲,露露做飯他從不幫忙,他叫外賣吃完就隨地扔,還得露露幫他收拾。露露終於忍無可忍地問他:“你到底有沒有想過我們的以後?”

  阿傑目不轉睛地盯著電腦屏幕,過了幾秒才回答:“以後的事以後再說。”

  露露按耐住內心的波瀾,平靜地對他說:“我們分手吧。”

  阿傑以為露露只是耍脾氣,沒想到最後就真的分手了。露露借住在閨蜜家,每每想起跟阿傑在一起的這兩年,她都覺得自己特別幼稚。

  這兩年露露漲了工資都不敢給自己買好的護膚品,怕阿傑覺得自己鋪張,不敢談論朋友新交的男朋友,怕阿傑覺得沒面子,也不敢吃好吃的,怕阿傑覺得自己奢侈。

  可她這麼努力地遷就著阿傑,阿傑卻沒有給她可以支撐兩人一起走下去的希望和勇氣。

  阿傑還一直以為露露跟他分手是嫌棄他窮,嫌棄他沒出息。可露露從不在意阿傑的收入,她不需要依靠阿傑養活她,更多的是只是因為跟阿傑在一起,她看不到未來。

  在女人眼裡,比起沒錢,沒鬥志的男人才最可怕。

  男友月薪3000,你願意嫁給他嗎?其實是個偽命題,女人在意的並不只是眼前那3000塊,她們更看重的是男人現階段月薪3000,那3年、5年、10年後呢?如果月薪還是3000,那拿什麼繼續走下去?

  說到底,女人最看重的不是男人錢包裡有多少錢,而是這個男人愛不愛她,有沒有上進心。你可以喜歡一個暫時不富有的人,但不可以喜歡一個沒有上進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