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中必須要有一些值得敬畏的底線

  如果你覺得與自己的另一半相處不順,很可能是你不知道怎麼相處!不能太過隨意!婚姻中必須要有一些值得敬畏的底線,通過彼此試探,知道對方的底線在什麼地方,有意識地退讓……

  01

  丈夫斥責道:“你燒的這哪裡是青菜?蠟黃蠟黃的。”

  妻子立刻回答:“你每天回家這麼晚,當然不會知道它們在我的鍋鏟上也曾經’青春’過。”

  【解讀】

  當我們開始注意身邊的帥哥美女,覺得自己的枕邊人再沒有往日榮光的時候,請不要忘記,他(她)此生最美麗的年華是陪在我們身邊的。

  02

  小林對妻子說:“你老愛與隔壁小揚家比,他家裝修了房屋,你要我也照著他家的裝修模式裝修我們家的房屋;他家買了一台電腦,你要我也買一台和他家一摸一樣的電腦,你看這下可怎麼辦?”

  “他們家又增添什麼新玩意了嗎?”妻子焦急的問道。

  “他昨天娶了一個年輕漂亮的老婆。”丈夫答道。

  【解讀】

  不要總去和別人比,更不要一味地去效仿某個家庭,每一對夫妻都有屬於自己的境遇,不可能完全拷貝別人的幸福,能夠活出自己的快樂就好。

  03

  小林的鄰居回家,看見小林正站在門外,於是他奇怪地走上去問:“咦,小林,怎麼?進不了門了?”

  小林微笑著說:“腦子不行啦,忘帶鑰匙了!”

  “先到我家坐坐吧。”鄰居熱心的說。

  小林推辭道:“不了,太太馬上就回來。”

  等鄰居走後,小林輕輕地對著門哀求:“親愛的,求求你開開門,我承認錯誤還不行嗎?”

  【解讀】

  人都是要面子的,很多時候寧可委屈自己,也不願意在外人面前丟臉,夫妻之間有天大的衝突也應該在屋裡解決,任何時候都不該讓一道鐵門隔住兩個人。

  04

  丈夫:“親愛的,你既然這樣愛我,為什麼我第一次你求婚的時候,你不馬上答應呢?”

  妻子:“因為我要看拒絕後,你的反應是怎樣啊。”

  丈夫:“哦,可是如果當時我掉頭就走,那你怎麼辦?”

  妻子:“放心,你走不出去的,因為我早把大門鎖上了。”

  【解讀】

  夫妻之間有時候說出的話並不代表本意,所以不要句句話都那麼較真,尤其是吵架的時候,針尖對麥芒,什麼惡毒的話都能說出來,但實際上真想分道揚鑣就沒有吵架的必要了,吵架的初衷更多的是宣洩憤懣,並且挽回感情。

  05

  一對夫婦坐在海濱浴場休息時,丈夫老是注視著過往的每一個漂亮姑娘,妻子責備丈夫說:“放尊重點兒,羅伯特,你已是結過婚的人了!”

  “這有什麼?假如我吃的是病號飯,這也並不意味著我無權看豪華飯店的菜譜!”丈夫反駁說。

  【解讀】

  有些小動作是出於人類本性的,不要去壓抑,在不觸及原則底線的時候,留一點空間並沒有壞處,人真的會產生審美疲勞的。

  06

  大勇出差在外,突然回家,在門口聽到有男人打呼嚕的聲音。大勇默默地走開,發了個短信給老婆:“離婚吧!”然後扔掉手機卡,遠走他鄉。三年後他們在一個城市再次相遇,妻子問:“為何不辭而別?”大勇說了當時的情況,妻子轉身離去,淡淡地說:“那是瑞星的小獅子。”

  【解讀】

  夫妻之間最不可缺少的不是激情與衝動,而是信任,即使看到了或者聽到了什麼,至少也要給對方一個解釋的機會,因為哪怕是耳聞目睹的東西,也可能會另有隱情。

  07

  一對夫婦在河邊釣魚,夫人總嘮叨個不停,一會魚上鉤了。

  夫人說:“這魚真可憐。”

  丈夫說:“是啊,只要閉嘴不就沒事了嗎?”

  【解讀】

  夫妻之間相處,一定要考慮對方的感受,不能憑著自己的喜好一意孤行。諸如“嘮叨”這樣的習慣,其實作用並不很大,一定要想辦法克制。

  08

  太太抱怨先生:“你一點也不了解女人的心,總不願意講我愛聽的。”

  先生:“好嘛,你愛聽什麼就提醒一下吧。”

  太太:“至少稱呼得改一改,不要老叫’老婆’,叫三個字的,親暱一些的。”

  先生:“我明白了,老太婆。”

  【解讀】

  在對方興致勃勃的時候,不要說出讓人掃興的話,或者做出讓人掃興的舉動,要明白快樂和幸福都是共同經營出來的。

  每一對尋常夫妻都逃不出柴米油鹽醬醋茶,生活不過都是一件瑣事接著一件瑣事組成的罷了!兩個有著不同經歷、不同背景、不同想法、不同性別的男女在一起相處,難免會有許多不一致的地方,從而發生衝突。另外,婚姻不是人生的保險箱,夫婦之間也會由於需要面對許多生活壓力,容易發生衝突。然而,許多成功的婚姻告訴我們:影響兩個人親密關係的,不是衝突和壓力的本身,而是雙方處理衝突和壓力的方式。

  所以,婚姻裡的人們請耐心些吧!去找尋屬於自己的夫妻寶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