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女性通常會有哪些困惑

自由無拘的思想,收入不菲的工資使得現在的女性越來越喜歡獨立生活,既不需要照顧男人,也不需要為了感情過多傷神。但是,迫於周圍的壓力和自己時而寂寞的內心,有時候她們也渴望有人來愛的。單身女性也有困惑,這些困惑又如何解決?

單身輕熟女,你還想單身嗎?談談單身女人的6大心理

1、因為單身,身邊的家人朋友會給自己很大的壓力,但我又不想迫於壓力草草結婚,我該如何解決這種矛盾?

解答:父母這一代人大多認定唯有結婚才是女人最終的歸宿,其實最深層次,他們是擔心你今後的生活保障,怕他們百年之後,你孤苦伶仃無依無靠。所以,你現在能做的就是身體力行地讓他們明白,你在努力存錢,你會買房子買保險,你有自己豐富的社交夥伴和可以信賴的朋友,你的未來是安全的,而且你也一直在積極尋找伴侶,然後許諾一個自己接受的相親頻率,比如一個月兩次。如果你實在對父母的嘮叨不勝其煩,那就搬出來住–中國女人的斷乳期太晚了。雖然付出一定的房租代價,但你會享受到真正獨立生活的樂趣!

2、對相親對象完全沒有感覺,還需要再見面嗎?

解答:既然是相親,拜託不要期待一見鍾情、電光火石的愛情,如果這人讓你特別反感,怎麼看都不順眼,當然可以PASS掉,但如果你覺得他的條件還OK,只是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建議在第一見面後不要馬上放棄對方,至少給自己也給他三次機會。

四種約會方式供你參考:1,環境簡單高雅的餐廳,有助於你們的直接交流;2,登山或遠足,你要觀察他的方向感、行動力、耐心、脾氣以及是否顧及你的感受;3,電影院或展覽會,你可以觀察你們的文化趣味是否相投;4,讓他選地點,在他認為最舒服的環境下,看他如何表現。經過這幾次不同地點的約會,也許他就從”雞肋”升級成”雞翅”了!

3、身邊很多人離婚,於是單女也不相信自己的運氣就會比別人好,與其日後離婚還不如不結婚,這種想法對嗎?

解答:因為畏懼和惰性就拒絕嘗試,這本身就是怯懦和缺乏誠意的,也讓人覺得莫名其妙哭笑不得。婚姻是一種生活體驗,每個人會遇到不同的情況。只要你懷著良好的願望,做著積極的努力,即使最後結局不理想,也是你人生的巨大財富。不結婚的理由有很多,但這一條愚蠢得不能被稱為理由!

4、面對心儀的男人,女人怎麼採取主動效果最好?

解答:最直接的莫過於請他幫你介紹男朋友了!這麼做,你至少有機會向他表達你的擇偶條件,當然都和他差不多。如果想委婉點,可以在某個共同消費的機會裡讓他墊付些鈔票,事後回請他,還錢的時候可以順便送個小禮物表示謝意。索要MSN更是讓人關係密切的重要方式。或者找個莫須有的理由讓他在工作上給予你指點,相信他一定不會拒絕。如果實在憋不住,直接表達了又如何?!大不了被拒絕嘛,又不會掉塊肉!現代女人連這點勇氣都沒有,還釣什麼男人?

5、男人都喜歡年輕女孩,越是成功的男人越是如此,如何提高30歲女人相親的成功率?

解答:其實男人也未必都是”少女控”,只不過他們的選擇面更大,為了節省時間,就把30歲以上的單女排除了。推薦30歲以上的女人用兩種方式為自己尋找伴侶。一是精選式相親。什麼是精選式相親?因為頻繁相親會打擊你的自信,總被別人挑來揀去,何苦呢?

所以30歲女人的相親,應該是注重質量而不是數量,有很負責任的媒婆在中間為你斡旋,事先把雙方的重要信息做詳細交換,鎖定那些更喜歡熟女、講究交流質量的男人,見面時已經有五成把握。二是重點出擊:鎖定一個或兩個有很多目標單身男人參加的集體活動,比如旅遊、運動、業餘愛好俱樂部、MBA班等,長期堅持參加,積極尋找機會,在共同的活動中產生感情。有了感情基礎,男人就不會太在意你的年齡了!

6、遲遲找不到心上人,我應該放低條件嗎?日後會不會覺得委屈?

解答:與其說是放低條件,不如說是放寬範圍,因為隨著你越來越成熟和智慧,你越來越知道在愛情裡哪些東西是你可以包容的和適當妥協的,尤其是那些外在的條件:以前你只想找外企高層、白領,現在可以放寬到藝術家、公務員;以前你把年齡限定在比你大3-5歲,現在可以放寬到從比你年齡小5歲到大10歲的男人都可以考慮;以前你只相信一見鍾情,現在可以放寬到與Mr.OK交往看看……而那些最本質的條件,建議你無論什麼時候都不能降低:比如他是否值得信任、他是否能善待他人、他是否愛你!

7、冰心曾對四十多歲仍然單身的鐵凝說,不要去主動尋找男人,姻緣要等。緣分到底是等來的還是自己找來的?

解答:愛情的確是一種緣分,否則茫茫人海,你為什麼只對這個人情有獨鍾?注意,首先你要有個茫茫人海做基礎,然後才談得上”只愛這一人”的緣分。單女要做的,是讓自己的選擇範圍更寬廣。即使你的性格不善於主動去結交人,也要懂得把自己放在光線下面,讓別人看到你,此時”緣分”才會發生!”等待緣分”不是讓你自己宅在屋裡發霉,盼著天上掉下個寶哥哥,而是把自己放到人潮滾滾中,就算是誤打誤撞,也比無人問津的成功概率要高很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