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女人的生活好不好?6個心理狀態揭示單身的苦悶

單身有單身的快樂,所以,做一個單身女人,是一件快樂的事。單身也有單身的苦惱,時間久了,女人有時甚至懷疑自己對異性的吸引力。是什麼讓她們都選擇單身呢?單身女人的心理是怎麼樣的呢?

第一:總被老闆呼來喚去

“事業型”、“工作狂”、“女強人”,種種用來形容大齡單身女人的稱謂都只是極具悲劇色彩的藉口,雖然你也知道,“女友”或“夫人”是更能令你感到幸福的稱呼。誰讓你單身呢!老闆認為你沒有家庭負擔,屢次打電話催你半小時內趕到公司開會,而你還裝作很積極配合的樣子。能夠提起你興趣的,已經不是男人,而是男客戶。

第二:特別八卦

單身女人的身邊,肯定有幾個類似於電影《無窮動》裡那幾個嘮叨女人一般的閨中密友,個個都是刀子嘴,每逢扎堆就你一言我一語地數落身邊的每一個男人,並以此為樂。不過說來說去,歸根到底話題還是會集中到男人身上,反正身邊的男人們不是沒有人情味就是沒有情人味。最終得出結論,全球化語境下的大背景如此,難怪你單身。

第三:節日恐慌症

你工作很累,但奇怪的是你還害怕過節,尤其是像情人節這種節日。單身的你,要么沒有人送玫瑰,要么會收到不止一束玫瑰。前者未免淒涼,這意味著你又要獨自回到清冷的小窩,之前還要忍受滿大街手捧玫瑰親密牽手的情侶們的刺激。前男友也許良心發現會給你一個安慰的電話,但只怕這會更添你的哀怨。

最後,你只好在落寞中抱著枕邊的毛公仔早早睡去,期望第二天陽光明媚可以曬曬枕頭。後者貌似光鮮,其實過猶不及,危機四伏。你和這一天向你示好的男人們之間的關係,並不會因為節日的到來而有質的飛躍。很可能的結果是,在周圍都是甜蜜情侶的西餐廳裡,你和這位男士貌合神離地吃完這頓心不在焉的晚餐,然後獨自一人手捧玫瑰回到寂寞的小窩。

第四:沾點不良嗜好

最初,你和每一位少女一樣,純潔,童真,綽約如處子,不食人間煙火。一次次的愛斷情傷之後,你要么吞雲吐霧,要么淺斟低吟,慰藉著自己孤獨的內心。

或許不能稱其為嗜好,對於菸酒這些東西,你並沒有什麼癮,充其量只是藉煙醒神借酒消愁罷了。在你看來,明知煙傷肺酒傷胃,但也比沒煙沒酒空傷心來得好,所以要真戒起來,也難。

第五:害怕結婚場合

表面上,在同學和朋友面前,你依然會流露出一些作為單身族的瀟灑,但你的內心卻是迫切期待早日結束單身狀態–最明顯的是,你很害怕聽到哪位同學又結婚了。如果只是聽到那倒也罷了,要是遇到人家正式邀請你參加婚宴,你就慘了。

第六:熱衷於寫博客

單身的你那些自戀、自賞、自傷的情結,終於找到了一個很好的開釋空間——博客。固然平時經常和損友們嘻笑打罵,但在你的心坎深處,你們彼此仍然缺乏深入的交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