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禮貌拒絕別人的表白?

女孩兒應該面對這樣的事情比較多,有男生對自己表白可是他不是你喜歡的那一個,但是又不想傷害他,所以如何拒絕就成了個頭疼的事情,但是如果你確定和他不可能就一定不要拖拖拉拉,果敢的告訴他。不要給了人家希望最後又讓他失望,可以採用這幾句話委婉

拒絕。

1、其實我也希望能對你說出這句話,但無論如何我不能騙人。

以這句話作為開場白似乎有點殘酷,而且其實一說出口,對方應該就會立刻明了你所表達的真實意圖。但這樣也沒什麼不好,一開始就開宗明義的表明立場總比含糊其辭繞圈子要簡單的多,現實中的感情和文藝愛情片不一樣,越簡單反而越輕鬆。

2、和你在一起時放鬆又舒服,但我們之間就是不來電。

能遇到一個可以讓你完全放下心防自然相處的異性朋友真的很難得,但如果因此而不好意思將拒絕的話說出口,毫無疑問這是一著錯棋!如果你是一個對愛情和友情都很重視的人,那麼關鍵時刻不能馬虎,一定要將關係撇清楚,這對你們朋友關係的未來走向也大有好處。

3、我想我給不了你想要的。

如果你確定無法對他產生異性相吸,且是朋友以外的感覺,那麼不妨直接點告訴他真相,在這個時候善意的謊言或者沉默不語都不是合適的回應,要知道真的勇士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

4、我現在還不能完全確定自己的感覺,也不希望草率的展開一段感情。

這句話是目前為止最含蓄的回答,也是對滿懷希望的告白者殺傷力最低的一句話。然而雖然得體有禮,這句話卻暗含一定風險,對方很有可能認為其中依然存在著成功希望,如果有足夠的耐心持觀望態度並且繼續努力,也許接下來還會堅持不懈上演一系列追求舉動,你依然無法真正躲開糾錯複雜的感情紛擾。

但如果你對他也持觀望態度,只是目前還不能明確自己的真正想法,那麼在回答中留有餘地,為將來二人關係的發展做準備,也是不錯的選擇。

5、我想要的是一份平平淡淡的普通感情,張揚高調的情節不適合我。

有些人喜歡把告白當做標記感情開始的一個出其不意的驚喜,所以會在你毫無預料和準備的情況突然脫口而出,在他們設計的情節中你應該會先措手不及然後感動的熱淚盈眶,最終你們幸福的在一起。

然而現實往往不按常理出牌,真實情況是你的確對他的告白感到束手無措,但根本不會有接下來的感動。記住,如果他真的不是你的菜,這時候一定要先穩住心神,鎮定自若地說出上面那句話。

6、我在乎你,但我並不愛你。

這是面對告白一個委婉得體而又直接明確的回答,既能恰到好處的照顧對方感受,使場面不至於太過尷尬僵持,又清晰地表達了自己的立場。做不成戀人,起碼還能做朋友,而且讓他知道在你心目中他的位置有多麼重要,也是非常有效果的一種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