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女越“作”越沒人要,尤其這9種心態特別坑人

剩女之所以剩下肯定是有她自己的原因的,從20幾歲到三十幾歲若干年裡,她們接觸的男性很多,但是能夠入她們眼的卻沒幾個,要么就是太過癡情,除了愛的那一個誰都不能佔據自己的內心。結婚不能沒有愛,不能不好好挑選,但是沉浸完美的構想中也不現實啊!

1、擇偶眼光太高,過分挑剔。

很多女人在選擇老公時,表現得很挑剔,要求很多很苛刻。對男人的外貌、身高、學歷、工作、家庭、經濟等都十分挑剔,恨不得全世界男人的所有優點都集中在她理想中的老公身上。追求完美和優秀,無可非議,但是百分之百完美的男人,那是少之又少。

2、個性鮮明強勢,雷厲風行,男人望而生畏。

這類女人大都屬於職場精英,典型的女強人,給很多人呈現出來就是一副很強勢的樣子,從來不苟言笑,只知道拼命工作。有朋友調侃道,這樣的女人簡直比男人還男人,誰敢娶來當老婆啊!其言外之意,就是壓力很大,掌控不住啊!

3、交際圈子狹窄,朋友圈很小。

現在社會是一個快速發展的社會,生活節奏快,每天一睜開眼睛,就要緊鑼密鼓地工作。除了工作,還是工作,自己的空閒時間很少,導致交際圈子狹窄,認識的朋友也就那麼幾個人。時間長了,就整天在小圈子範圍里活動,別說期待一份愛情了,連最起碼的生活快樂都沒有。

4、抱著消極等待的心態。

很多女人,明明遇到了一個很不錯的男人,可是總是感覺還是不滿意,幻想著下一個男人可能更優秀。結果發現,見面的男人一大把,那些男人的質量越來越差,都頭來感覺還不如第一個好。在長時間的等待中,身心俱疲,等待換來的就是自己被剩下。與其說剩女是被剩下的,倒不如說是作繭自縛。

5、受社會影響,女人重視物質而非感情。

我這麼說,可能有些女人不高興了,說我說話不好聽。我這麼說,只是說明一點,現在很多女人只看重房子車子票子,只要男人有這些東西,那麼絕對優先考慮,甚至是大獻殷勤。所以大家看到了,很多四五十的大老闆有錢人,身邊都站著一個楚楚動人的年輕女孩,這就是物質思想在作怪。

6、曾經被男人傷透心,不敢奢望愛情。

有些女人被剩下,成為剩女,是因為曾經被那些壞男人傷害過,從此對男人心生厭惡和鄙視,感覺天下所有男人都不是好東西。朋友介紹男友時,或者父母安排相親時,都沒有一點興趣。久而久之,別人都已經結婚了,自己還在徘徊猶豫中,消耗著青春和魅力。

7、拼命讀書,不食人間煙火。

在剩女隊伍中,有相當一部分是高學歷的女人,還有很多女博士等等。這些女人都非常優秀,各方面素質都很好,但是為何還是被剩下呢?因為她們整天拼命讀書,只在書本上逍遙,不食人間煙火,不懂得愛情。攻克了一個又一個的科學理論,拿下了一個又一個文憑學歷,N年過去了,自己也變老了,被剩下了。

8、極品美麗佳人,卻水性楊花。

很多美女,憑藉著自身的優勢,常常和很多男人來往,到處出現她的身影,因此留下極壞的印象,那就是太輕浮,水性楊花。甚至腳踏N條船,到最後船翻人亡,還有哪個男人敢去靠近你呢?這樣的女人,太容易紅杏出牆了,趁早還是躲得遠遠的。美女本來是優勢,現在卻變成了劣勢,淪為剩女,沒人要了。

9、性格孤僻暴躁,神經質的女人。

筆者最討厭的一種女人就是,整天神經叨叨的,疑神疑鬼的女人。我相信,大多數男人也不喜歡這種女人吧。因為有這樣的女人在身邊,活著太累了,令人抓狂啊!屬於這種性格的女人,最好還是優化一下自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