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齡剩女一般都有什麼特徵

說起剩女,貌似你的身邊總會有那麼幾個女性朋友一把年紀了還沒對象,論條件她們絕對優秀,可就是桃花運上差一些。都說緣分不能等,得要自己去爭取,她們也許是太獨立了,所以沒有動力去四處尋找結婚對象。剩女為什麼能剩下,快來看看她們身上的特點就知道了。

基本特徵

高學歷、高收入、高年齡

80後剩女基本上都是本科以上學歷,有過良好的家庭教育及文化素養,在大學裡摸爬滾打過四年,或許有過淒美快樂的感情經歷,但是畢業後都勞燕分飛,都知道”組織行為學”裡的本我自我超我,也能看的懂《time》裡的八卦新聞。個個都能稱的上”知本家”,有著較為穩定的職業和收入,也都算是”白骨精”,做事麻利,做人乾脆,在工作上都是穩準狠的角色,雖然都是”奔三”的晚婚一族,扎在90後非主流裡一下就顯出來,但是也會裝個嫩,換上休閒裝溜達在學校裡偶爾也能濫竽充數,喜歡感嘆自己”人老珠黃”,但是真被人說略顯”老態”的時候還會據理力爭。
普遍特徵

喜歡宅、有若干女性知己

80後剩女儘管經常落單,但是也並非耐不住寂寞的人物,週末在家的時候,多是穿著睡衣在房間裡逛蕩一天,看看電視、上上網,多半時間用網絡來打發時間,充實自己,自己做點小飯打發日子,不洗臉就刷牙,能張嘴吃東西喝水就成,頭髮亂七八糟也不管,床也不疊,起來窩在被窩裡看電視,看困了接著睡,這樣的日子可以持續一個週末;但是也並非剩女們就這樣枯燥生活,80後的”剩女們”大多都有一群同樣”處境”的姐妹們,在平安夜、情人節這些”令人髮指”的歡聚日子裡,幾個小姐們聚在一起,要上幾瓶酒,一同罵罵老闆的”喪盡天良”,說說男人的”一無是處”,並狠毒的”詛咒”一些旁邊桌子的情侶”有今天沒明日”,然後快樂的一飲而盡,第二天笑容滿面的繼續上班,繼續期待愛情,繼續祝福朋友。

現代特徵

敢想、敢做、敢瘋狂

儘管總是孤身一人,但是作為改革開放成長起的80後剩女,都是有個性的一代。敢於顛覆傳統,並且對自己做出變革性的改變,假裝潛水有幾個從小一起長大的姐妹,都是80後剩女,在某一日的聚會中,做出了個驚人決定,幾個人一起去照一套沒有新郎的婚紗照,結果幾個女孩就交了錢,還在照相前一起減肥,照相當天,偌大的影樓儘管都是新人拍婚紗照,但是還是被我們幾個人搶了風頭,五個攝影師圍著拍,很多人都好奇的在我們周圍找”新郎”,五個女孩笑的依舊燦爛得意;幾個人經常會想一些新奇百怪的點子出來,比如去學鋼管舞、或是一起在春節的當下跑出去旅遊,總之,80後剩女不怕束縛,只要想得出來,就做的出來,且讓自己過的暢快淋漓。

思想特徵

對待愛情,一邊是海水,一邊是火焰

其實愛情這個話題對於80後剩女來說是永不褪色的,而且是充滿期待,只是對於這些已經經歷過青蔥歲月的女孩來說,愛情的話題已經談的太久,周遭朋友的經歷使得每個”剩女”都提高了警覺,讓她們又期待又排斥,而且在即將要經歷愛情的時候,就會發現種種障礙,就像林嘉欣主演的《愛情左右》一樣,看過以後不僅婉言,同樣是出色的、大齡的、單身的林嘉欣,卻對於碰到的一段段”愛情”產生了抵觸和抗體,那一段段期待中的完美變成了遺憾。姐妹坐在一起笑談的時候,也總是會說是瓊瑤阿姨”毒害”了我們,大家在高談闊論”結婚是瞬間的天堂一輩子的地獄”的同時,還在遊走於一場場相親中,等待著或許發生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