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女性必須摒棄的惡習

對於現在的單身女性來說,有的人是不想兩個人生活,但大多是由於某種原因,不得不暫時單身,那麼對於這些單身女性來說,應該如何擺脫單身的束縛呢。

單身女性擺脫單身必須糾正自己的這些惡習。

一、總是覺得遇不到合適的人

理由的背後:她說的沒錯。她沒碰到合適的人。因為她不願意冒險,她在走上戰場之前就已經告訴自己必輸無疑。她不肯面對感情可能帶來的危險。她對於感情的拒絕,是她缺乏自信的障眼法。

而且,如果有人勸她開始一段感情,她會很快地承認:“不管怎樣,我都是個廢物!”這樣一個自我貶值的女子擁有一個怎樣的母親?她母親是否更加頻繁地說:你只有減肥,停止剪頭髮,更有女人味兒,多去社交場合,才能找到男人?還是她三分之二的話都以“我可憐的女兒”作為開頭?為了走出自輕自賤的痛苦,聽天由命的女子可能會從“我是廢物”轉向“男人都是廢物”。呵,這可正好和媽媽經常說的一樣!

那些總是在嘴裡掛著緣分的女人,通常最後都是杯具的收場,不要說機會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如果天天祈禱著天上給你掉下個好男人?那可能到了最後,天下只能你給掉下一個大大的“杯具”!

二、過於強大的女人往往讓男人害怕

理由的背後:男人們當然怕她,因為她強大而自信。沒人看到她心裡有一個受傷哭泣的孩童。長大的她試圖去修補的是怎樣的童年創傷?她反抗的是什麼?是父親、祖父、兄弟、老闆還是前任男友?她是否曾看見母親屢受羞辱,從而暗下決心絕不重蹈舊轍?

正因為她拒絕感情生活的希望與需要,她不得不讓自己更加獨立自主。她希望成為自己生活的主導,而且她認為沒有人能夠達到她的要求。可能會有人說她高看了自己。但實際上,她一直徘徊在自卑與自負之間。

內心強大的女強人,往往讓很多男人望而卻步,她強大的氣場,會讓男人覺得壓抑。不管一個女人在事業上如何成功,但在愛情上過於強勢的女人一定得不到什麼好結果的。

要明白的是,在征服男人之前,我們要先成為自己的主人。要正視自己的過去。

三、嚮往柏拉圖追求無性的愛

理由的背後:她喜歡她的工作,身邊朋友眾多,總而言之,她很懂得經營人際關係,當然前提是不涉及性。她怕的不是愛情而是性愛。很多女性都認識不到這點。以前,不管怎樣,她還能夠在伴侶的懷抱中面對這種恐懼。如今,獨身已經被大家接受,她索性採取這個形式來逃避性愛。

隨著時光的流逝,她對性愛的恐懼也會逐漸加深。起碼如今這個“性”化的社會無法使她安然自得。另外,她擔心自己無法享受性愛,這將她困在了“不正常”的狀態中。

性與愛是不能分離的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在女人心裡,覺得男人和她一起多數為了性,然而,性跟愛根本就不是能分離的,無性的愛,是殘缺的,是不完美的,過份執著於去嚮往柏拉圖式的戀愛,只怕會得個慘談收場。

如何克服這種恐懼?通過舞蹈、運動和身體治療來提高身體的感應能力。

四、受傷過後不肯再接受別人

理由的背後:她失去過某個男人,她離開他或者他拋棄了她,她沉迷在愛情帶來的痛苦中無法自拔。她無法走出一段虛幻的感情。又或者,她始終有一個夢中情人:父親、兄弟或是朋友。總之,她不知如何克服。

作為過去感情的受害者,她無法主宰自己的生活,也無法開始一段新感情。她被困在虛幻的感情內,於是拒絕新戀情,以便繼續生活在自己的虛幻世界中。她單身,但她心中不孤獨,只是無法開始新感情。

可以說,每個人,不管是男是女,都極有可能在戀愛中跌倒。如果一個女人,因為曾被傷害,就把心靈封鎖,不肯再接受別人的話,那不管對她還是對喜歡她的男人,都是相當不公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