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哪些事再做傷害對方

情侶之間從分手的那一天起就表明,兩個人不願意再共同經歷接下來的生活,所以才要變為自由的個體,但是人非草木,孰能無情,分手後彼此心裡還是有對方的位置,就算不愛了那份記憶也不會從腦海中刪除,為了坦然得繼續向前,還是做熟悉的陌生人最好不過吧!

1、分手後別沒事有事打電話。情感的事情往往是剪不斷理還亂,就算正式分手了,對方的影子也會一直留存在自己的心底,畢竟,對方在自己的生命裡曾經劃過一道深深的痕跡,要徹底忘掉對方其實就是在自欺欺人,因此,最好的辦法就是在分手後別再時常掛念,別再有事沒事總打電話,這樣不但會讓自己無法走出分手的陰影,也會給對方的生活帶來困擾。

2、分手後不要再約對方吃飯。跟普通的異性朋友一起吃餐飯並沒有什麼,偶爾約自己的前女友或前妻吃一餐飯也沒有什麼,可如果你經常約她們吃飯,就會影響到對方的正常生活,尤其是花錢坐在一起追憶曾經的美好歲月,吹噓感慨曾經的似水流年,實在是沒有這個必要花這份冤枉錢,除非你是想重修舊好,或是後悔當年的草率離婚而試圖破鏡重圓。

3、別再跟對方有經濟上往來。錢吧,這個東西很敏感。所以說,分手了就別再跟對方有任何經濟上的瓜葛了,就算你關心對方也別跟對方發生經濟上的往來,除非你借給對方的錢根本就沒有打算收回來,除非對方是等著你的錢去救命,否則,你礙於舊情面是不好意思開口要回來的,更何況現在大家都過得不容易,沒有你真的必要挺著啤酒肚冒充大富翁。

4、分手後別再經常約會見面。舊戀人經常約會見面則說明相互間仍然是心裡有感覺的,見了面也會經常性地回憶起對方的好和對方的優點來,甚至還會追悔莫及自己當初的草率決定,因此,分手戀人往往會在多次約會後死灰復燃。所以說,你一定要明白約會後可能帶來的後果,如果不能改變原來導致分手的原因,最好別因自己感情一時軟弱而又重蹈覆轍。

5、分手後別再跟前情人上床。如果你不想跟對方復合,就別想方設法把對方騙上床,這樣做是很不道德的,也是很齷齪卑鄙的,除非你是想經過魚水之歡後跟對方重修舊好,是想破鏡重圓。否則,你在對方心目中僅有的一點美好印像也會徹底粉碎的。假如雙方又都重組了家庭,你們這樣做還會落下一個不忠出軌的惡名,讓各自的愛人感到痛苦傷心。

6、不要充當對方的情感顧問。連自己的感情問題都處理不好,你有什麼資格去充當對方的情感顧問?特別是在對方被你甩了以後,你的出謀劃策在她看來就是不懷好意,就是充滿著險惡的用心。同樣,你在給對方做情感顧問的時候,其實也表明了自己還根本就放不下她,甚至是礙於面子不敢提重修舊好的問題,因此,這樣的情感顧問實在是很虛偽。

7、分手後別再打探對方隱私。有的戀人分手後,會對曾經的戀人保持高度的關注,會一直打探對方是不是有了新的戀人?或是新戀人是誰?甚至還會壓抑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去見上一面,搞點小破壞,即使自己得不到也不想讓別人輕易得到。其實,這對雙方都不好,生活本來就很累了,你就別再給自己添堵了,有時,思念還真的不如懷念呢!

8、別為孩子的事情反目成仇。夫妻離婚而孩子始終是無法分割的,兩人最好別為了孩子的事情鬧彆扭,孩子雖小,可他什麼都知道也什麼都會記得,因此,最好不要把兩個人的恩怨拿孩子來撒氣,更何況,為孩子的事情大多是錢的事情,錢可以給人帶來幸福同樣也可以帶來感情的傷害,因此,有話好好說,千萬別為了錢的事情給自己增添煩惱,有錢給自己孩子花也是天經地義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