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居磨合期男女如何度過?

有多少情侶在同居之後感情越來越難以維持,最後只能分手收場?從一個人的隨心所欲,到兩個人時彼此退讓,這個轉變確實很困難,尤其是在兩個人生活方式和態度不一致的情況下。但是沒有人是天生合適的,同居時的磨合也是為婚後更好的生活,擺正態度才最重要的。

端正同居心態

在同居之前,你們就要知道,今後的每一天中不可能全是你儂我儂,更多的生活細節會貫穿其中,只要設定好彼此的感情底線,其他一些生活小細節,只要不會妨礙到你們感情,那都不是事兒。關鍵是看對方這個人,大方向有沒有錯,抱著這樣的心態,想必今後遇到同居小摩擦,事情也不會愈演愈烈了。

絕不輕易提分手

有責任感的兩個人在選擇同居時,就是奔著結婚方向去的,絕不是小孩兒過家家。這期間不論你們發生了什麼事情,首先要問自己的心”分手後,我真的可以做到瀟灑離開嗎”如果你做不到,如果你不是果斷要分手,請不要把”分手”掛在嘴邊,說著無意聽者有心,很可能會讓對方認為你真的有這個打算。

共同商量好對策

風雨過後的彩虹期是小兩口商量問題的好機會,兩個人坐下來平和的談一下下次爭吵的處理對策,比如說雙方冷靜十分鐘後再找對方談,又比如說其中一人主動喊停的時候,另一方也要做出讓步。找到最適合你們的方式,才能讓磨合期更加順利的度過。

尊重對方的隱私

你也不希望自己的過去被對方知根知底兒吧,同樣,對方也是一樣的期待。尊重對方隱私的同時,也是用行動在暗示他”親愛的,我也希望你能尊重我的隱私”,利人利己就是這個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