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條件好反而被剩下?

你身邊的剩女條件怎麼樣?相信大家都有這樣的疑問,為什麼條件好的女人反而剩女很多呢?他們學歷好,工作好,長相也不錯,獨立而有經濟基礎,這樣的女人不應該是男人心中完美的伴侶嗎?可為什麼男人偏偏就看不到呢?有果必有因,成為剩女肯定有自己的原因!

在中國,有那麼一群女性,工作穩定,收入較高(在一線城市月收入在2萬元以上,二三線城市月收入在一萬元以上,擁有自己的房產、汽車),身材好,長相好,這類女性被網友稱為”白富美”,是許多屌絲男人追求的對象,也是許多屌絲男人的夢中情人。這類女性在我們的心目中應該婚姻美滿,生活甜蜜。然而,事實卻讓我們感到很意外,目前,大多數的剩女多為”白富美”構成,30以上的剩女中白富美佔據絕大多數。

一是年輕時以事業為重,忽視了身邊匆忙的愛情。大多數的白富美都有一個穩定的工作,而且通過自己的努力奮鬥成為單位的骨幹力量,是單位不可或缺的人物。然而,正是因為這類女性以事業為中心,在年輕時總以為自己還年輕,主要精力應以工作為重,對於愛情總以為還早著呢。雖然身邊也有許多優秀的男孩向自己求愛,但都以工作為由拒絕或拖延,以至於這些優秀的男孩在結婚當上爸爸之後,才突然感覺到自己已成剩女,過了談婚論嫁的最佳年齡,身邊曾經的匆忙愛情只能在腦海中回味。

二是學歷高,總想找一個相稱的男孩為最佳對象。白富美們有一個共同的特徵,那就是學歷通常比較高。高學歷帶給他們普遍的優越感,總想找一個比自己學歷還高至少要相稱的男孩為自己的對象,可惜的是,人海茫茫,身邊雖然有比自己學歷高或相稱的男孩,要么對方不願意要么自己不願意,突然發現自己心儀而且對方也對自己心儀的對象,最後卻發現他的學歷不及自己,總感覺有種失落感,最後在猶豫當中失去了這份愛情。

三是地位高,高處不勝寒。白富美們的另一個共同的特徵,那就是地位較高。無論在單位上,還是在社會中,白富美都處在一個較高的層次,許多甚至還是單位上的頂尖領導,這些人平常接觸的都是些同樣層次的男性,他們關心的只是工作,不會關心你的家庭,再說,這些男性往往都是有家庭的人,而且高層次男性往往在生活方面比較腐敗,讓白富美們瞧不起。所以,白富美們在平常的平常生活中就很難找到能夠談戀愛的對象,雖然身邊工作人員中也有許多優秀的男性,但他們往往是自己的部下,部下對她們是仰視,只有工作上的喜歡和理解,在感情上很少能夠交匯。再說,對於和部下談戀愛,總覺得拉不下面子,即使心中很喜歡某位優秀的部下,但只能成為夢中的對象,在現實中總覺得有種失落感。在不知不覺中就如此蹉跎了歲月,成為優秀剩女中的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