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男人都有前女友情結

對於每一個現任來說,前任都是心底最抵觸的情敵,因為自己身邊這位曾經也深情地那樣對待過她,他的身上至今還有她遺留的習慣,即使不見面還是有彼此的網絡聯繫方式,默默關注著對方的一切,讓你這個現任心裡怎麼能夠舒坦呢?所以說前任是你無形中最大的情敵!

男人嘴上說已經過了前任的那一關,可是心裡真的就沒有她的位置存在了麼,男人的前女友情結到底是真是假?

前任的魅力有多大?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四位專家把這件事當做了一項心理學學術研究,他們請123位大學生填寫網絡問卷,之後得到的結果是:對前任的情感聯接越強,對現任的關係質量越低。結論不分男女差異。更直白地說吧:越忘不了前任,就越看現任不順眼。

都說”一人夫妻百日恩”,沒想到談戀愛的前任殺傷力也這麼強。所以我們需要冷靜下來,找出原因,然後努力解決它。

其實,喜歡反向思考的大家或許會發現,這項研究結果,可以換個角度來解釋:對現任關係不滿意,所以才緬懷過去的甜蜜。也可以說,這是因為對方可能是有意無意在向你暗示:我對你很不滿。

人們對於親密感的期望投射是流動性的。常常因為對既有的關係不滿意,才去尋找其他可以滿足情感需求的地方。比如現在的戀人實在是太不讓人感到滿意了,於是才逼不得已必須另尋可以把心好好寄託的地方。前任就變成了一個很方便的對象,畢竟之前經歷過那麼多甜蜜時光,人類的記憶系統那麼強大,怎麼能說忘就忘了呢。

比如女友約會不用心思,選擇的餐廳他不喜歡,看的電影他沒興趣……相較之下,他那溫柔懂事的前女友就曾做足功課,了解好他的喜好,熟悉他的胃口,尊重他的品味……這樣的兩個人對比,你會選擇誰?所以千萬不要怪前任太有魅力,就只能怪自己不夠努力不夠用心了。

在兩個人的相處中,尊重是一項很基本的要求,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尊重,意味著把對方放在和自己平等的地位。最好能時時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想,但是這個要求略高。通常,我們最容易做到的就是在安排之前,問問對方的意思。這樣,可以盡可能避免選擇自己喜歡對方不喜歡的事物。

其次,如果想要互動,最好能摸清楚對方是不是願意。認為兩個人是男女朋友了,就應該怎麼樣怎麼樣,就可以怎麼樣怎麼樣,這是一個大錯特錯的想法。世界上原本就沒有那麼多應該,任何一段和諧、愉快、適合的兩性關係都需要雙方的呵護。

此外,這個研究結果也告訴我們,如果為了擺脫寂寞而隨便在路上找個路人來當談戀愛是行不通的!

如果你談戀愛的目的只是打發時間,很快你就會對Ta看不順眼,開始埋怨自己當年眼光怎麼那麼差,再想想前任的各種好,心裡邊越來越不是滋味兒……然後又再分手,又再隨便找個人,又再不滿意,又再分手……諸如此類的惡性循環真的是一點都不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