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說給女人知道的悄悄話

都說女人是水做的,這不僅指女人溫柔嫻靜,還有女人的心思細膩,正是由於心裡想的比較多,所以心事也比較重,但是作為女人不管自己過得如何,都要做一個有品位有內涵的人,這樣才可以在慢慢人生路上學會自我成長、自我開解,做個幸福快樂的小女人。

小編推薦:

女人千萬不要嫁的10類男人女人擇偶標準寓意著啥意思

第一個安慰:最重要的是今天的心

何必為痛苦的悔恨而失去現在的心情,何必為莫名的憂慮而惶惶不可終日。過去的已經一去不復返了,再怎麼悔恨也是無濟於事。未來的還是可望而不可及,再怎麼憂慮也是會空悲傷的。今天心,今日事和現在人,卻是實實在在的,也是感覺美好的。當然,過去的經驗要總結,未來的風險要預防,這才是智慧的。昨天已經過去,而明天還沒有來到,今天是真實的!

第二個安慰:自己的心痛只能自己療

偶爾的抱怨發洩一下,也是十分必要的,但是無休止的抱怨只會增添煩惱,只能向別人顯示自己的無能,抱怨是一種致命的消極心態,一旦自己的抱怨成為惡習那麼人生就會暗無天日,不僅自己好心境全無,而且別人跟著也倒霉。抱怨沒有好處,樂觀才是最重要的。

第三個安慰:好心境是自己創造的

我們常常無法去改變別人的看法,能改變的恰恰只有我們自己。壞的生活不在於別人的罪惡,而在於我們的心情變得惡劣。讓生活變好的金鑰匙不在別人手裡,放棄我們的怨恨和嘆息,美好生活就垂手可得。我們主觀上本想好好生活,可是客觀上卻沒有好的生活,其原因是總想等待別人來改善生活。不要指望改變別人,自己做生活的主人。

第四個安慰:用心做自己該做的事

人生是如此的短暫,哪人心思去浪費呢?有智慧的哲人曾經說過:大街上有人罵我,我是連頭也不回的,根本不想知道這個無聊之人!我們既不要去傷害人家,也不要被別人的批評左右,還是按照自己的願望,先踏踏實實學好本領再說。特別是在少年時要全力以赴學本領,不要分心。

第五個安慰:別總是自己跟自己過不去

學會自己欣賞自己,等於擁有了獲取快樂的金鑰匙,欣賞自己不是孤芳自賞,欣賞自己不是唯我獨尊,欣賞自己不是自我陶醉,欣賞自己更不是固步自封……自己給自己一些息信,自己給自己一點愉快,自己給自己一臉微笑,何愁沒有人生的快樂呢?經常要自己給自己過節,學會尋找愉悅的心情。

第六個安慰:不要追逐世俗的榮譽

終生尋找所謂別人認可的東西,會永遠痛失自己的快樂和幸福。庸俗的評論會煙滅自己的個性,世俗的指點會讓自己不知所措。為錢而錢使自己六親不認,為權而權會使自己膽大妄為,為名而名會使自己巧取強奪,真實的我在刻意的追逐之中,會變成一張張碎片隨風飄揚,世俗的我已變得面目可憎。得到了媚俗,失去了真實,要堅定信心,擁有自我。

第七個安慰:極端不可取

有些人常常因為憂慮過度,而導致自己精神失常,有些人卻因為麻木不仁,造成自己對任何事情都無動於衷。前者常為尋找理性而痛苦,因聰明過頭而衰,愚蠢的根源在於什麼都懊悔。後都不知悔恨為何物,整天稀里糊塗地生活,活著與死去沒有什麼區別!走極端總是慘遭失敗,尋找人生的智慧。

第八個安慰:不要過於計較別人的評價

沒有一副畫是不被別人評價的,沒有一個人是不被別人議論的。自己要是沉默,有人會指責”城府太深”;自己要是善於健談,有人又會指責誇誇其談;自己要是讚美別人,有人會指責別有用心,自己要是善意批評,有人更會暴跳如雷,認為多管閒事。光看別人的臉色,自己還活不活,擁有自我,又不囿於自我。

第九個安慰:惡念越多痛苦越深

為什麼不能心平氣和地生活?關鍵是沒有及時驅趕心中的惡魔。因為心存邪惡的念頭,就不會理智地克制自己,經常會做出悔恨的蠢事。因為沒有及時清掃心靈的灰塵,意志薄弱者就會不時掉進深潭。因為時常鬼迷心竅,就會讓愚蠢蒙蔽雙眼,進入錯誤的岔道還不知道。心中有惡,就會心神不寧,去惡念。

第十個安慰:注意不要活得太累

常有人感嘆,活得真累。累,是精神上的壓力大;累,是心理上的負擔重。累與不累總是相對的,要想不累,就要學會放鬆,生活貴在有張有馳。心累,使人長期陷於亞健康狀態;心累,會使自己精神不振。心別太累,學會解脫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