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翻轉地球

在一個奮鬥了幾年的城市裡,在一家千八百人的公司裡,在一個十個八個人的TEAM裡,在一間產權不屬於自己的公寓中的某一間裡;在朋友組織的聚會裡……我一個人,總是一個人。

我一個人,很久了

自從離開了集體宿舍,似乎就進入了一個人的世界。一個人失眠,全世界失眠。我在那個小小的空間裡,存在。在沒有邊際的世界裡,沉淪。人們離我越來越遠。我也變得越來越老。

「一個人刷牙」

聽得見自己牙刷與牙齒的摩擦聲,像一百隻小老鼠撓在心上。為什麼就不能有個人叫起床?

「一個人的背影」

常常後悔為什麼要一個這麼大的公寓。走來走去都是一個人,連個踩尾巴的人都沒有……

「一個人吃飯」

嘴的功能只有吃飯了,因為語言已經不失去語境。開口也變成最機械的咀嚼,這就是生活。

「一個人看電視」

聽得見自己的笑聲,聽得見自己的淚滑落。當你聽到,你便會愈加不能自持,一人一世界。

「一個人上班」

開門、關門、上鎖、下樓、搭車……一路上連個熟悉的路墩子都沒有。這日子過得真清靜。

「一個人上網」

沒有曖昧的短信,沒有臉紅心跳的字眼,有的,只有各種遊戲,各種博客,各種微博……

「一個人睡覺」

沒有睡前的小故事,沒有kiss沒有Goodnight。沒有人攬著你的腰說晚安。什麼都沒有隻有我。

「一個人發呆」

看似閒極無聊了,任何角落都是發呆的地方,大腦一片空白,就是沒有激情。只是想沉沉地呆。

其實一個人你也能翻轉地球

其實一個人也沒什麼可怕,因為這個世界真的太精彩。沒有不好的時間空間,只有不好的生活方式。心有多大,夢想就有多大;玩法有多少,幸福就有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