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情搞懂了再結婚不遲

年齡到了,戀愛幾年了,身邊的朋友都結婚了,父母也在不斷的催促自己,然後你們就在各種壓力下辦了喜酒,成為了夫妻,可是婚後你發現結婚真的不像想像的那麼簡單,過日子不再是一個人的生活而是兩個人磨合,所以結婚真的不用急,有些事明白了也不晚。

小編推薦:

女人最易動心的瞬間你知道多少盤點台灣剩女最常見的4種類型

和我同一個辦公室的女孩兒新婚不久,向我抱怨對她老公的各種不滿。我聽了半天,問她一個問題:你結婚前都在幹些什麼?

婚前就是談戀愛啊。女孩兒說。她所說的談戀愛,也就是一周約會三四次,一起出去吃飯一起出去玩–那時候一起玩得挺高興,女孩兒說。

那後來呢?

後來見過父母,父母都同意,他媽媽催,我媽媽也催,一直催我們結婚,然後就結了。

大概我的表情太過無語,女孩兒問我,那婚前應該干些什麼啊?

婚前應該干些什麼?婚前要幹的事兒多了去了!

首先,你必須要足夠了解他的人生觀、價值觀、消費觀和道德觀。

人生觀不一致的,根本無法相處。比如一個想要兒孫繞膝天倫之樂,另一個卻決定丁克到底;一個主張安貧樂道,另一個卻講究生活質量;一個熱愛盛世浮華要身光頸靚,另一個卻恨不得田園歸隱淡泊明志–人生觀沒有對錯,但是人生觀不同還非要在一起,那就是自找的悲劇。

價值觀不同甚至對立的人,很難互相理解。你覺得重要的東西他覺得沒有意義,他堅持的東西你覺得沒有必要。無法互相理解,是一種不可調和的矛盾。

消費觀相悖,會讓婚姻生活一地雞毛瑣碎無比。一說到錢就會有矛盾。看著是小矛盾,不是原則性的大事兒,可是會一次又一次、一樁又一樁的爭吵不休。

道德觀不同,也許看起來,平時生活不怎麼受影響,但是它一定會在關鍵時刻,讓你們彼此失望,甚至互相質疑。

除了要了解他的三觀,更重要的,是要了解他的思維模式。人的思維模式有兩種,一種是自省,另一種是推卸。自省模式的人,看待問題首先會自我反省,自己是不是哪裡做得不夠好,應該如何進行改進。而推卸模式的人,不管遇到什麼事,首先是推卸自身的責任,錯的永遠是別人不是他,他就算是錯,也是情有可原……如果他的思維模式是習慣於推卸的那種,那麼,不管他看起來有多好,硬件有多完善,都不用考慮他了。因為不懂得自省的人,是永遠不會成長、不會進步的。

另外,還要去了解他的家庭他的父母;去了解他的工作能力和對待工作的態度;去了解他面對順境的態度和遇到困境的承受力……

女孩兒說,如果婚前就能知道這些問題,這婚我肯定不結了!那我現在應該怎麼辦?

台灣有一句老話,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不過在現代社會,我覺得這兩者都不是最可怕的,入錯行,可以辭職改行;嫁錯人,可以離婚改嫁。最可怕的,是明知結錯了婚,還懵懵懂懂地糊里糊塗地生下孩子。

什麼錯都有改正的機會,唯獨生孩子這件事沒有。

我不能對她說,你應該去離婚;我只能對她說,如果可以,先不要急著生孩子。

如果你的能力,還不足以應付你現在的婚姻生活,如果你的智慧,還不能夠讓你看清未來的方向;如果你的成熟度,還無法讓你知道你要什麼不要什麼,那麼,請你先不要急著生孩子。請對你自己,也對你的孩子負責–儘管他尚未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