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騎驢找馬的愛情裡當個騎驢找馬的女人

  劉若英沒有結婚之前,在《一輩子的孤單》裡說:“我總是在為自己設計未來,所以輕易不願把自己給嫁出去。我覺得結婚應該是兩個人的事,不能只靠我一個人努力,我還在等待遇見一個值得我託付終身的男人。”可是時間不等人,女人等不起。騎驢找馬的愛情成了我們的選擇,我們便成為了騎驢找馬的女人。

  一、騎驢找馬的愛情值得提倡嗎?

  有一個女孩說:孤獨的人是可恥的,所以,不要讓自己孤獨著,騎驢找馬的愛情總要試試。

  她每段感情失敗後,都不會讓自己單身多久就急於開展下一段戀情,她一定要找個人來作伴,用她的話說是不讓自己發霉。

  即使心裡明知道找的那個人不是心中所愛,也好過一個人孤苦伶仃。

  她將感情三七開,七分愛情留給後面的“真命天子”,剩下的三分,就放到這個過渡性的伴侶身上,之所以只放三分真心,是因為這個尺度,進可攻而​​退可守,一朝尋到新的目標,抽身而退也容易。亦因為有了這三分真心,所以不算玩弄感情,放縱便也合乎情理……

  這也是我們常說的,騎驢找馬的女人,三心二意。她承認自己是騎驢找馬的女人,不是專情的人,但也要為自己打算,一直孤單等下去,萬一年華老去那天還沒有等到白馬王子,至少還有一條驢可以騎,不至於光腳走路,也算佔了一個坑。

  人很多時候是孤獨的,在沒等到馬的漫漫旅途中,有一條驢相伴而行也可以打發無聊的時光。這無疑是一種最為保險也最為安全的做法。所以,騎驢找馬的行為我們不提倡,但也可以理解這種心態。

  二、時間成本對女人來說很大

  當然還有一些專情的女孩子,一直在堅守心底的原則:非愛情不嫁。她們寧願高傲地發霉也不願意委屈的戀愛,正所謂寧缺勿濫,她們要一直等下去,等下去。林志玲在一次廣告代言活動中坦言自己還在尋覓王子的路上。她說:“別人都說不可浪費一分一秒,但我認為生命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或值得等待的人事上面。等待真命天子呢?當然值得!”

  單身戒指其創始人Johan36歲,獲得過一個商業學位,他人生一半時間的身份都是一名企業家。一次在斯德哥爾摩的晚宴上遇到了一個女孩,兩人開心地聊了起來,卻都同時覺得在這個年代,要能分辨出誰是否單身,實在太困難了,直接問肯定會很尷尬。

  由此,Johan想到:既然已婚的人可以大方地戴著婚戒,為什麼單身的人就不能有專門屬於單身者的戒指,來表示自己的單身狀態呢?於是他開始了單身戒指的設計和經營。不過這個單身戒指教父在其作品掀起藍色風暴之後卻很快結了婚,他跟記者說他的單身生活很精彩:約上一大堆的朋友打球徒步隨心所欲……

  在他看來,單身就要盡情享受,因為這個時間是用倒計時來計算的。而隨後的幾十年,你都可能與某個人朝夕相對,所以還不如在單身時做一些喜歡做的事情。

  如果你面前出現一位你想要的那種人,而且他對你用情至深,你會如何呢?至少會動搖吧,會拿他和身邊的這個人作比較,然後呢?

  良禽擇木而棲,放棄身邊的這個選擇更優秀的?這個時候你顧不了旁人的譴責,只為了追尋自己的真愛。愛情不是生存在真空裡,現實就是這麼殘忍。青梅竹馬、患難夫妻又怎樣?還不是在多金多情的人出現時分崩離析?其實也沒什麼難以理解,驢與馬面前任何人都會解這樣的單選題。

  眾所周知,等待的成本和風險是最高的,時間的成本是任何一個女人都難以承受。

  而風險在於你一直等下去萬一沒等到,那就是竹籃打水一場空了。等待的時間越長,女人的心裡就會越慌。在最美的時光,沒有遇到最好的人,那無疑是一種遺憾。

  三、驢也能變成千里馬

  騎驢找馬也好,一直等下去也好,都看個人。不過大都市的男女好像都選擇了前者。一旦發現了更好的馬,就馬上扔掉了驢。很多人說了,你可以當騎驢找馬的女人,但是不要虐待那頭驢,否則後果就是你一個人走,搞不好還被它踹你一腳。

  所以騎驢找馬的同時,你還得想著該怎麼清理歷史收拾局面,否則到時候馬沒找到,驢也跑了。而那些堅持著寂寞等待的人,則要輕鬆簡單很多。

  當然在找到中意的馬之前,單身的人不妨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不斷提升個人魅力和價值,這樣才有資本去匹配真命天子。

  這個世界上,一頭撞到個好男人比撞個電線桿難多了,所以女人們都得​​踩著高跟鞋,不辭勞苦、高瞻遠矚地找那匹馬。在找到那匹馬之前,是一段漫長的等待。好女人關在家裡寂寞地等,壞女人見一個愛一個熱熱鬧鬧地等。等待是世界上最難熬也最無厘頭的事情,中間的男人大多如過眼雲煙。

  其實,所謂的馬,只不過是一種假象。其實它也是驢,只是因為有的被歲月磨練,有的是被主人馴養到看起來像馬一樣而已,好馬難找千里馬更不用說了,所以還是好好善待自己胯下的那頭驢吧,說不定有一天它也能變成一匹千里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