曖昧期不拒絕你不代表他喜歡你

  有一種關係叫做友人以上,戀人未滿。你沒那麼喜歡我,我也沒那麼喜歡你。或者是因為你沒那麼喜歡我,我也不能表現太喜歡你。這種關係叫做曖昧。

  楊丞琳在歌裡唱著:”只能陪你到這裡,畢竟有些事不可以,超越了友情,還不到愛情。”

  網易云的評論裡,看了很多關於曖昧關係的心酸故事,大部分的故事都有相同之處。

  小明二十歲的那一年有一個認識了兩年的異性好友,他叫小晉。

  兩個人同係不同班,至於他們的認識也是蠻奇妙的。

  小明在軍訓時候認識的一個朋友和他同班,一來二去三個人總在一塊玩就很熟悉了。

  從前小明從沒有覺得會對小晉這種類型的男孩感興趣。

  她覺得他有一點點娘,還有一點點媽寶,但是人挺溫柔的。

  有一次幾個人一起出去玩,小晉一直默默的關心著走路老掉隊的小明。

  小明是那種表面很大條,其實很心細的女孩子,所以就默默記著小晉對她的好。

  兩個人有很多共同的興趣愛好。

  有時候兩個人在微信上罵著玩,小明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兩個人都喜歡劉若英,那一年劉若英來開演唱會,就一起去看了。

  雖然兩個人買的是山頂票,但是一點不妨礙他們看演唱會的氣氛。

  演唱會散場的時候兩個人還約好以後再去看其他明星的演唱會。

  看完已經是很晚了,下著小雨,兩個人又很餓,小晉念叨著要給小明買一碗炒麵。

  “你都沒吃飯,一定要給我們小明買碗吃的啊。”小晉這樣念叨著。

  走了一路到住的地方,面沒吃完,小明隨手把它放在了桌上。

  沒想到小晉直接拿去吃了,是太餓了嗎?小明心裡想,但是又偷偷的開心,這可是我吃過的炒麵啊。

  小明已經悄悄喜歡上了小晉,有時候兩個人還會發點類似曖昧的短信。

  這時候小明已經完全喜歡上了小晉。

  再後來小明實在是忍不住,向小晉表白了。

  可是卻得到了小晉的驚訝的回复”我只是把你當朋友,我沒有想過會喜歡上誰的。”

  在很多的曖昧關係中,我們總在猜測,對方有沒有可能也喜歡我呢?他跟我說的那句話是不是在暗示什麼。

  但卻不知道,在一段互相感知到曖昧情愫的關係中,如果真的確認互相喜歡,又怎麼需要猜來猜去呢。

  合適的人,時候到了自自然然該在一起的總會在一起的。

  (曖昧期不拒絕你不代表他喜歡你!)

  01

  認識的人中也有幾個情商極高,在感情方面自帶回血屬性的人。

  這類人往往意識不到自己在跟別人曖昧,只是喜歡和享受著這樣的相處模式。

  小陽就是這些人其中的一個。

  小陽是一個很陽光開朗的女孩子,長相和身材那也是沒得說的,加上幽默的性格使她備受男生歡迎。

  有一個男孩子默默喜歡她好幾年了,我們這些同事一眼就能看出來。

  上一次小陽過生日,這個男孩子以她好朋友的身份請我們一起吃飯,為她擋酒擋到吐。

  平常兩個人在朋友圈的互動也非常的頻繁,基本上他們每天都會聊天,男孩發來的表情包總是惹的小陽哈哈大笑。

  上次小陽看中了一個包包,咬了好幾回牙都捨不得買,往朋友圈這麼一曬,那個男孩子立馬就把快遞寄公司來了。

  我們都有點羨慕小陽,老是催促她早點和他在一塊兒得了。

  可小陽說,他是真的很好,但是沒有辦法,產生不了感覺。

  大概就是,由於對方不明確的拒絕,總讓單戀的那個人覺得差一步就能夠在一起,但是這一步卻要走很久很久。

  於是就這麼以朋友的名義一直待在對方的身邊,直到下定決心離開的那一天。

  02

  有人說,一段感情最美好的時候就是曖昧的時候。只不過有的人曖昧期短,有的曖昧期長。

  曖昧總是不太確定的,不知道什麼時候該更進一步,什麼時候又該放手。

  而我始終覺得,真正愛你的人是不捨的讓你糾結太久的。

  如果你現在處於曖昧期,那麼也不要想太多,盡情的去享受這種感覺帶給你的快樂。

  如果你想要放手了,也可以灑脫一點,既然敢給,就要做好心碎的準備。

  在確保自己不受傷害的前提下,適當的曖昧可以增進感情,但要明確對方是和自己往一個方向去的。

  如果只考慮做朋友的話,也請不要傷害喜歡你的人,找一個體面的方式,讓對方明白你的想法。

  當對方看清了,自然也就走遠了。

  希望跟你曖昧的人也能喜歡你,抓緊你。

  他能看到你的所有的不易,陪你走過曖昧。為你拒絕其他的曖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