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她出軌遊戲的玩伴!

  印象

  他穿著一套藏青色的西裝,同色領帶,深藍襯衣。一米七以上的身材,有些偏瘦,輪廓分明,有得體的言談和微笑,給人強烈的分寸感。他告訴我,他做人做事總會三思而後行的,甚至這段感情,開始他也以為一切都在控制內,沒想到最後還是越出正常軌道。

  語錄

  我堅信,她是個純真而可愛的女人,任何人靠近她都會愛上她。

  我覺得自己很愛她,她有孩子也罷,比我大三歲也罷,結過婚也罷,我都可以不在乎。

  她在我和我兄弟間走鋼絲,搖搖晃晃、危險百出。了解內情的我,知道那根鋼絲快要斷了。

  我還是會同另一女人結婚的,可是不會有愛了。一切不過是迫於形式,僅存的一點愛也只能給我的子女。

  愛上她並無預兆

  認識她時,她就是已婚女人。

  兩年前,當地幾家大型企業的團委聯合起來搞文藝演出,我和林薇(化名)都是演出人員。其實以前就听過她的名字,知道她是個才女,看到後,才知道什麼叫“名不虛傳”,那天她穿著白色的襯衣,頭髮又長又黑又順,亭亭玉立的站在那裡,就像一朵白茶花。她很有組織能力,每次工作後,大家一起玩,都是她組織,絕不會讓誰被冷落。

  那次演出很成功,慶功宴上大家都依依不捨,希望以後仍能時常聚會。再湊到一起卻不容易,2004年春節後的一次聚會,只來了6個人,那天,她一直心事重重。我送她回去時,她幽幽地說:“來的人越來越少,這種聚會持續時間不會太長了。”我說:“大家離得近,還是常常能見到。”她看看我,笑了一下。

  為了安慰她,我開始給她打電話,那時我25歲,談過幾個女朋友,對感情有些感觸,很想找人傾述。她的丈夫做推銷,總在外面,她將孩子放在婆家,自己住單位宿舍,空閒時間也多。我們的談話時間越來越長,有時甚至能談通宵。

  一個月後,她在電話裡對我說:“你用小靈通,我不能給你發短信,不如換個手機吧,我結過婚,有些事不好說。”(那時小靈通還不能發短信)第二天,我就買了個手機,那之後,我們每晚的電話變成了短信,來來往往,一般要發上七八條。

  我心倍受煎熬

  雖然不想承認,可我知道自己已經愛上了她。2004年3月31日,我早早編好兩條短信。到了晚上12點,立馬發給她。前一條是:我已經愛上了你。後一條是:祝你愚人節快樂。因為4月1日是愚人節,如果她拒絕,我也不會尷尬。過了20分鐘她才回:你是真的嗎?我回:你願意就可以相信。然後我就關機睡了。第二天一開機就收到她的短信:不要開這種玩笑。

  看了她的話我心情矛盾。一方面覺得不應該,可是又不想放棄。我相信她也愛我。後來我給她打電話,她說:“如果你真喜歡我,就當我是紅顏知己。”

  我們開始交往,雖然短信曖昧,可是她從來沒有說過喜歡我。她總說:“我沒有資格喜歡你。”我也沒有想再進一步。

  2004年4月14日,由於上次演出成功,領導要我們原班人馬去二級單位再表演一次,於是一幫人又聚到了一次。演出結束時已經很晚了,班車上,她坐到我身後。車開了一陣,大家都有點累了,沒說話,車廂靜下來,也沒開燈,她把頭靠到我的肩膀,我低下頭,發現她在流淚。我僵僵地坐著,心裡感到一陣悲涼。

  她很想與我見面,又擔心流言蜚語。所以,她很喜歡組織大家聚會,可是到場的人少,後來只剩四個人了,有個人叫小吳,跟我同一個公司,是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