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鬥魚型女​​人?

  談一次戀愛不順利,是運氣的問題。

  談一次戀愛就「傷亡慘重」,可能是你選擇的對象的EQ有問題。

  如果談每一次戀愛都劍拔弩張,就是你自己的性格有問題。

  有些女人,不管活到幾歲,她的個性都像鬥魚。鬥魚,其實並沒有很好的戰鬥配備,可是為鬥而生、非鬥不可。比鬥魚更勝者,是公鬥魚只和公鬥魚決勝負,而她卻專和另一半鬥,非激怒另一半不可。

  明秀就是一個標準的鬥魚型女人。她和男友慶信在一起八年,看似愛得纏綿悱惻,卻不時弄得自己傷痕累累。慶信的脾氣本來不算差,可是兩人常常動手動腳的。因為她擅長用一張利嘴把小爭執弄成大爭執。

  明秀只要在男友手機裡發現女生傳來的簡訊,不管男友怎麼解釋,她都要硬逼著男友承認,他劈腿、對她不忠。

  男友堅稱沒有。她還是會花三小時以上逼問口供。逼到男友煩了,想要奪門而出,不想跟她理論,她還會擋住門口,說:「你敢給我走?」

  「不然妳要怎麼?」被擋了去路的慶信也冒火了。

  「你要走先勒死我啊。」明秀大聲咆哮。

  為了架開明秀,慶信把她的手臂扭疼了。

  「你打我!你有種就打死我啊!」接著,明秀像猛虎一樣的撲咬上前。

  慶信一痛,出手失去了斟酌,兩人都掛彩。

  明秀每每抱怨慶信暴力相向,但從沒提過自己在衝突前奏曲中扮演的角色。朋友們本來覺得明秀很可憐,問明秀為什麼不離開慶信呢?說了半天,明秀的結論都是「我跟了他就會跟一輩子」,一付宿命論的女人模樣。

  除了沒事找事的爭執之外,她還有下列的挑釁詞語:

  「連這個也不會,你到底有沒有出息?」

  「我遇到你這種爛男人是我倒霉!」「你給我滾出去!」心情不佳時,她就是一條亂咬的鬥魚。最嚴重的一次,是拿了菜刀橫在慶幸面前,對他說:「來啊,我們不如同歸於盡!」

  明秀確實愛慶信,但又忍不住不和他鬥。

  慶信本來愛明秀,可是日復一日的折騰,使他渴望平靜的溫柔。八年來,他不敢說出她最想要的承諾。

  慶信在八年後,申請派到越南出差,三個月內,娶了一位語言不通的越南女子,這一招,讓明秀措手不及。

  相處太久,他在夢裡還會夢見明秀,但每一個夢,都是噩夢,好像一個歷經八年抗戰槍林彈雨的老兵,還會被夢中的猙獰嚇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