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怎麼維持戀愛關係平衡

  戀愛可以分為幾個階段:相互吸引期、不確定期、排他期、甜蜜期(結婚前)。在開始的戀愛吸引期,男生會壓抑自己需求來哄你,比如工作忙也可以請假去照顧你。但進入戀愛不確定期後兩個人在磨合,很多女生都會有一種感覺:他以前那麼哄我,早上給我買早餐,下班接我,可現在反而讓我主動去聯繫他,給他買早餐。

  這種反差,女生往往會覺得很失落,懷疑他是不是不愛自己了。其實這時候女生應該感到開心,因為這個男生開始向你釋放一些缺點,或許是為了逃離你,但更多的是想跟你長期相處。

  一個男生不可能哄一個女生一輩子,所以女生不要一味要求男生越來越哄你,而是兩人建立一種規則感,他可以哄你,但是頻率要下降。那麼女生到底要怎麼維持戀愛關係平衡?

  進入這個階段後,男生會想兩個問題:

  第一,這個女人是不是我想要的,我需不需要多找幾個女人來比較一下;

  第二,我能不能給這個女人幸福,能不能滿足她的需求。

  而女人不同,她糾結的是:他為什麼對我好,我們倆進展到哪個階段,他還想不想跟我繼續走下去。

  我們發現,女人的想法是拼命的往前走,而男生這個時候是停下來思考。那這時女孩應該停下來,陪著他想一想,不要一直想著怎麼拽著他跑。

  男生不哄你,或者跟你聯繫減少的時候,是因為他對你的依賴感下降了。那你應該做的事情就是思考,他對你依賴感下降的原因,並非拼命地去抓住他,甚至質問他現在為什麼突然對你變得冷淡。

  男生對你依賴感下降,是因為對你的滿意度下降了,比如他本來覺得你是一個很好的女孩,他想要對你好,覺得你也會有回饋,但其實你沒有,而是變成一個貪得無厭的人,變成一個希望他無限為你付出的一個女人。

  一、女生該怎麼維持戀愛關係平衡?

  當男生對女生的依賴感下降,女生該怎麼去維持這段戀愛關係?

  首先,你需要提高你在這個男性心目中的滿意度。

  這裡提到的滿意度=現實表現-預期。

  當戀愛進入了不確定期,男生開始將他的人生目標轉移在事業上,不會再像吸引期那樣經常主動聯繫你。他以為你會因為他的冷落又作又鬧,但是你出乎他的意料,既不作也不鬧,還會在朋友圈分享健身的照片、烹飪的美食,聚餐的笑容等等,持續保持自己的吸引力。

  他自然覺得這個女孩很獨立,很會享受生活,確實是一個好女孩,當你把自己的價值提升為香餑餑的時候,你哪怕是後撤都能吸引到他。但如果你本身就是一個依附他生存的人,那你的撤退對他來說壓根就不在乎,或者正中他下懷,你終於走了。

  所以女生可以作,但是要持續提升自己的吸引力。在相互吸引期男生無限寵你時,你要保持警惕,因為這個不是真實的,沒有一個男生可以做到一輩子寵你。然後,男生進入戀愛不確定性的時候可能會有些變化,不再傻乎乎地對你好,他希望能有回報。

  你應該給他一點正向的回饋,這個正向回饋並非是物質上的,而是精神上。譬如,他給送你上車或者陪你逛街,你要感謝他,或者誇他“別的男生都不樂意陪女朋友逛街,你能陪讓我覺得很幸福”

  還有在他生病或者忙的時候,你要照顧他一點,但不要付出太多,不需要給他當媽。可以照顧他的感受,或者理解他,他忙時就不叫他過來接你下班了,不然就是作死。

  最後,進入到戀愛排他期,男生在不確定期思考後覺得你是可以繼續接觸的,這時候你要多給這個男生一些回饋,因為這個男生在你身上投資性比較大,或許從你們戀愛開始,你們進入排他期可能已經相處9個月了。

  那如何多給男生一些回饋呢?下面從三個方面來總結。

  1、他送禮物,但不一定要高於他的價值

  2、為他做一些暖心的事,做便當、兩個人的相冊。

  3、讓這個男生看到你是願意為他付出的,多付出一些也沒關係。

  但是不要越俎代庖,主要的事情還是由男生來引導,比如你們出去旅遊,他來做規劃的,在旅游過程中你可以幫他做一些事情,保持到兩個人差不多,這個天平要達到一種平衡的狀態,他才能平穩的進入到甜蜜期。

  二、“在你追我趕的愛情中,怎麼維持戀愛關係平衡?”

  男生在追女生的過程中,就是一個從奴隸到將軍,不斷升級的過程。在他不斷升級的過程中,你要保持這種平衡,不能讓他真的做成將軍。

  最好的兩性關係裡,兩個人是一種比較平衡的狀態,你為我付出,我為你付出,達到一種互惠。

  我們曾聽過的一個寓言故事,就是《天堂和地獄》:

  有一天,一個人好奇的問上帝:“地獄是什麼樣子的?”於是上帝帶他來到地獄,那裡有很多人圍著一張大餐桌,餐桌上有許多美味的食物。但是奇怪的是,每個人都拿著一把長勺子—他們都努力想把事物送到自己的嘴裡,可是無論如何都吃不到。那個人似乎恍然大悟:“那天堂裡的人一定都是用的短勺子。”

  上帝又帶他來到天堂—那裡也有許多人圍著一張大餐桌,桌上也有許多美味的食物。人們也是拿著一張長勺子,不過他們是互相把食物送到對方的嘴裡去。既然大家都是拿著勺子來喝湯,為什麼在地獄的人喝不到呢?

  很簡單因為他們是給自己喝,但勺子太長了,他們自然喝不到湯。這個故事也反映了很多不好的戀情,或者說失敗的婚姻,拼命的想為自己獲得一些利益,但其實很難。

  而在天堂,大家也是一個鍋,長勺子,但他們是餵給對方吃,婚姻就這樣,雙方都不求目的,我對你好,你對我好,那兩人都好,因為他們能得到好的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