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性後愛的婚姻會有幸福嗎?

  你思考過嗎?

  *你會因為失戀而閃電結婚嗎?

  *你問過自己想結婚的真實理由嗎?

  *你試過先性後愛的關係嗎?

  名字:小莉

  性別:女

  年齡:26

  職業:出版策劃

  為報復前男友閃電結婚

  和初戀分手那天,我決定向他報復,一個月後,我跟另一個男人閃電結婚。

  那是半年前的事了。

  和初戀談了七年,我把青春和所有的愛都給他了,包括我的第一次。那時覺得他是不會離開我的。所有戀愛中的女人也像我這般傻嗎?現在才知道我太蠢了。男人都不是可靠可信的傢伙。他家貧,但我看得出他上進,不但不嫌棄他,還在他身上花了很多錢,以為那是長線的投資,不會賠本的。可惜人心難測,他通過網絡暗地裡跟好幾個女人搞上了。

  那是一次意外的發現,他一時大意,把網絡聊天的對話保存下來,給我看到了。對方是個已婚女人,談話內容已明確表示他們已有過親密的性行為,那個不要臉的女人還叫他甩了我,她也甩掉老公,然後他們倆個在一起。我看了淚就湧出來了,沒想過他是個負心漢,我再翻查他的過往紀錄,原來他不單這個女人,還有另一個十幾歲的小女生,他竟已在網上跟她虛擬性愛了,那個女生也大膽,用詞出位得令我無法再讀下去。然後,發現另一個女生的名字……

  夠了,我一直痴戀的男人,原來是個色情狂,在網上跟不知多少個女生風花雪月過,上過床的更不知已到幾位數了。我的天,那一刻我覺得他是個魔鬼,為什麼我會跟這樣一個不知廉恥的色魔在一起呢?後來我和他鬧翻了,他承認他需要很多女色,說那是男人的生理需要,但他說他還是愛我的。我的心像給抽盡了血還被大力吮吸一樣,陣陣抽搐。最可怕的是,即使他這樣傷害我,我還是愛他。因為愛,所以更恨他。我們糾纏了半年,最後,我受不了提出分手,因為,我對他的恨已蓋過了愛,我心裡只有復報的慾望。

  一個月後,我和一個認識了不夠兩個月,比我大10年的男人閃電結婚。他需要婚姻向父母交代,我需要復仇工具,於是,我們一拍即合。

  他是我的朋友的朋友,在一次聚會中相識,那次他全場盯著我,一看便知他對我有意思。他很快便走過來跟我聊,親近我,我喝了很多酒,他送我回家,在他的車上我哭了,告訴他我和男友的事,那時我們還未分手還在吵,他聽了就在公路旁邊停下車來,一下子便抱住我,深情地吻住我,我沒有反抗,反而很渴求那安慰的濕吻。那晚,我到他家過夜了。

  他條件很不錯,比我前男友更英俊,家境富裕,學歷高,是很優秀的男人,只是年紀比我理想的伴侶大了一點。但細想下,依靠他可以不愁生計,更重要的是,他覺得我的條件也是他歷來女友中最理想的一個。我和他的關係由性開始,那晚我們都很享受。他有很多性經驗吧,很懂得女人在性中需要什麼,能滿足到我的需要。和他交歡過,才知原來前男友有那麼多不足之處。那晚以後,我們幾乎隔天便見面,見面就做愛,做完便聊天,不像男友一樣做完倒頭大睡。他告訴我他很想結婚,他的父母都老了,不想再拖。他認識我之前和女朋友也是剛分手不到一個月的,他和女朋友已同居了七年,那個女人比他大兩歲,他以為她是他的最後一個女人,可惜後來那女人給他戴了綠帽子,結果分手收場。

  我和他都覺得彼此最適合對方不過,在浪漫的情人節,我們登記結婚了。一切就像夢一樣。登記那天,我就發了短訊給舊男友報喜示威,心裡暗地里高興,我不再在乎他了。可婚後,問題便來了。

  我們過了一個月很美好的新婚蜜月日子,他請了假陪我到國內各地旅行,我們白天逛風景,晚上做愛,彷彿我們最合拍的共同語言就是性愛,他令我快樂極了。可惜,快樂總是短暫的,蜜月期完後,我們開始時常吵架,導火線是他的舊愛。

  婚前他已告訴過我,他想給他以前的女朋友一筆錢,算是補償,我不明白為何他要這麼做,因為事實是她背叛了他,可他說是他負了她。我當時沒答應,他也沒有異議。可蜜月回來後,他又突然重提給錢的事,我要他給我合理的原因,他說他曾令她打掉過孩子,也花心過,感覺自己一直虧欠她,心裡過意不去。我很生氣,跟他大吵了起來,他只好同意不給了。我在想他是因為善良還是有其它原因要這樣做呢?他難道不理會新婚妻子的感受嗎?我真懷疑他愛過我沒有,他娶我是否真的愛我,或者只是為了忘記那個傷害他的女人,和向父母交代而已。

  相處長了,才發現另一個問題:床上他是最溫柔的男人,床下的他卻沉悶寡言,最近還開始發脾氣。我現在對這段婚姻已沒信心了,真的很苦惱。我需要面對的另一個麻煩,是婚後我要做很多家務,我以前從不做家務,很不習慣,覺得生活一下子變灰了。不知道這段婚姻該怎麼維持下去?

  婚姻最怕的,是盲目和衝動。

  為複仇結婚,為失戀結婚,為怕寂寞結婚,為向父母交代結婚,為金錢結婚,為爭一口氣結婚……結婚似乎很容易,登記一下便可以了,而事實上過好婚姻卻很難,因為條件不只是遵守一紙法律契約,而是學習那無法在婚紙上寫清楚的愛。愛,是在實際生活相處中,在彼此生老病死的變化中,一個人如何跟另一個人協調、關愛、照顧、溝通和扶持的藝術。

  婚姻是共同的經歷,因此必須是雙方自願地理性地付出和承擔。

  婚姻是有代價的,絕對不能當兒戲。

  小莉和丈夫的婚姻,一開始雙方都被盲目、衝動和功利蒙敝了,將對方變成對付舊情的工具,借肉體快感麻木自己,逃避問題。寧願抓住虛浮失重的肉體,在性慾的放肆下自暴自棄,自欺欺人。一個不甘心被男友欺騙,一個疲累了需要討個老婆,彼此借“婚姻=依賴=解決問題”的幼稚想法,像孩子玩過家家一樣草草結婚,以為一結婚就可以萬事大吉了,可惜那隻是小孩子的天真夢,同樣也是個噩夢,問題根本沒有解決。

  生活是最現實的鏡子,把一切好醜如實反映。蜜月後,下床後的生活才是真正的婚姻,可此刻的夫妻倆,原來比陌生人更陌生。

  任性不能帶來幸福。

  小莉借婚姻向舊愛示威,非常幼稚;丈夫失戀也為討好父母決定閃電結婚,非常不成熟。兩個“孩子”走到一起,怎能做好夫妻呢?他想付錢補償舊愛一事未必是適當的做法,但這也是他彌補心病的方式和權利,付了錢便心息,一心一意待妻子。小莉卻不體諒,看不到此事可為他們的關係帶來長遠、正面的意義,小氣反而令丈夫反感,製造感情裂痕,非常不智。怨丈夫不如自我反省,他的問題也是自己的問題,他們本來就是對方的鏡子。

  婚姻是愛也是成長的過程,需要付出很大的代價。灰心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案,現在是互相學習和成長的時候,要為愛付出和承擔。是時候長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