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婦遇見叼蠻婆婆

  我跟男朋友在一起兩年多了,感情一直很好。本來計劃2008年的時候結婚的,所以今年過年我跟男朋友去了他老家,雖然跟未來的婆婆不是第一次見面了,但是這樣的正式登門還是頭一次。

  初次接觸婆婆是在跟男朋友認識一年左右的時候,她一聽說兒子有了女朋友,就經常打電話來詢問,隔不久就打一次,詢問我們生活中的各類瑣事,最後是終於忍不住,衝到我們這裡來看我本人究竟是個什麼樣子的了。

  第一次見面我自己感覺還不錯,處處都很小心,大家在一起的時候也很和諧,沒有什麼特別的。但是婆婆一回家,就來電話了,跟男朋友說我眼睛長得奇怪,讓男朋友回家找個好的。

  我知道以後好委屈,我什麼都沒有做錯,長這麼大都沒有人說過我眼睛長得跟正常人不一樣,我都不知道自己哪裡得罪她了,怎麼會變成這樣?

  她過一段時間就打電話過來抱怨兒子有了媳婦忘了娘,不給她打電話,又說兒子掙得錢全搭在我身上了之類的話。無端的被人扣個帽子在頭上,我是很生氣,但是在婆婆第二次過來的時候,我並沒有把這些表現出來,我還是很熱情地接待她,跟她嘮家常,什麼都順著她的心意來,就是她說我不好我也只是笑。

  這次婆婆對我很滿意,說我人很聰明,回去之後再過來電話的時候,言語間已經把我當成家裡的一分子,經常開口就是“咱們一家四口人……”

  婆婆一滿意,家裡親戚朋友都想看看我,於是今年過年,我徵求了我爸媽的意見之後,決定去男友家過年,這也就是雙方家長對我們關係的一個最大的肯定吧。

  去之前我就知道他們家的關係比較特殊,婆婆是個爭強好勝的人,年輕時總跟婆家的兄弟姐妹們吵架,她老跟我說是別人欺負她,至於誰對誰錯,那都是大人之間的事情,我也不多說了,但因此公公家的親戚都沒有跟她來往了,也就是說我這次回去見的全部都是婆婆家的人,都是舅舅和姨們。

  大年28到的一直到大年初四,家裡一直都挺好,親戚們過來看我,我們也去親戚家走動,我一直都挺開心的。結果在大年初五的早上,一起床婆婆就在客廳裡嘮叨,先說他們家的舅舅和姨們小氣,我頭一次登門他們表示得不夠,但是嘴上還都說得特好聽,然後說他們現在拿出來的這些他將來都要加倍償還。

  在然後就越說越遠了,說了1個小時之後就變成了發洩,把十幾年來親戚之間的大事小事都搬出來說,然後罵人家不懷好意,想要挑撥他們家的關係。

  我看她越說越生氣,就勸她不要那麼想,別人沒有那個意思。結果我婆婆就把矛頭指向我,說我被親戚給的那幾百塊壓歲錢給收買了,越說越厲害。

  我們這代都是獨生子,我在家從來沒有受過這樣的委屈,再加上之前我對她的脾氣已經有所領教,我當時什麼都沒想,就是心裡抑制不住的委屈,就跟婆婆吵了起來,男朋友在旁邊沖我喊了一句,我當時沒有意識到嚴重性,就是覺得更委屈,也沒有理會,就是一股勁把心裡的委屈都倒出來了。

  結果,我話剛一說完,婆婆就開始在家哭天喊地,說要是原來她遇見這樣的事就要一頭撞死,說男朋友不孝順帶我回來氣她,說我為了一個外人這樣跟她吵,反正就是什麼難聽的都說了。

  男朋友當時就摟著我哭了,一直說我好委屈,我心裡好難受啊,事情怎麼會是這樣的呢?我當時第一個反應就是不管誰對誰錯,我要跟他媽賠禮。

  我哭著跟婆婆說我錯了,我不該跟她吵架,然後我婆婆就一邊哭一邊沖我大喊,一邊一邊數落我的不是,有的沒有的都往我頭上扣,我只能什麼都承認它是對的,而我錯了,我什麼都錯了,我是一時糊塗才那樣的。經過了2個小時的人錯,婆婆說算了,我想事情終於過去了。

  結果到了下午,她又開始在客廳大吵大鬧,撥上午的事情又重新翻出來說,把我又數落了一遍,我還是跟上午一樣承認錯誤,2個小時過去了,婆婆終於還是鬆口了,說原諒我。

  到了晚上睡覺的時候,她又鬧開了,跟下午一樣翻出來數落我一遍才睡,第二天早上朦朦朧朧聽見哭聲,聲音越來越大,然後我們趕忙起床一開,婆婆又故技重施。她當著我的面跟我男朋友跟我男朋友說只要我們過得幸福,她遠離我們,就當沒有這個兒子。

  然後就一直說我有缺陷,身材不好是缺陷,眼睛她認為長得奇怪也是缺陷,洗頭的時候讓男朋友給我幫忙,是我太愛使喚人,性格不好等等,反正就是難聽的都說盡了。

  初六下午我們就乘車離開了他們家,初七我給婆婆打電話,第一個電話她不接,第二個電話男朋友打的,說了一會男朋友把電話給我,一接電話還是那句你們要在一起,我就當沒他這個兒子。我看我兒子這樣對你,我覺得以後我肯定是靠不住我兒子了,所以你們結婚的時候也不要指望我了,我要為我自己留後路……

  這些話我現在自己說出來的時候都在不停的流眼淚。越想心裡越難受。說實話我脾氣確實不好,又是獨生子女,比較嬌慣。

  我覺得我跟長輩吵架確實是我不對了,我特別的後悔,但是對於像婆婆這樣的人,我真的不想跟她再有過多的接觸了,惹不起我躲還不行麼?

  可是男朋友對我那麼好,這種情況下一直保護我,我這輩子肯定是要嫁給他的,一想到這裡我又在想,就是受再多的委屈我也要忍,只要婆婆能順了這口氣,說我什麼我都要點頭說她說得好。

  可是這幾天婆婆一直在男朋友上班的時候給他打電話,說我不好,威脅他說只要跟我在一起她就不會要這個兒子了。我們現在精神上受了好大的折磨,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好了。

  雖然男朋友說最壞的打算就是他什麼都不要,就跟我這樣過的苦一點,只要我不嫌棄就行了,可是我知道,那是他親生母親,這樣對她他肯定比我還難受。現在我該怎麼辦?有沒有辦法能幫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