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戀如何維持感情才能長久

  很多人都說異地戀難以維持長久,要么戀愛久了感情隨之淡了,要么異地戀情侶表溝通不好吵架也多,心累了就分手了。到底異地戀要如何維持感情才能長久了?

  情感諮詢師告訴你異地戀感情維持長久的兩大秘籍:

  異地戀維持長久的秘籍1、滿足對方需求

  戀情的本質就自我滿足,而異地戀沒法做到給予對方滿足。

  就像小優一樣,在擁擠的地鐵裡,想要男友擁護自己,但是男友在外地,沒辦法為她做到,所以她選擇分手來結束這段關係。

  男友有時候沒辦法在你需要的時候給你一個擁抱,但是他在別的地方滿足了你,比如他努力工作,買禮物給你驚喜;你工作不順心,他安慰你並幫助你分析解決問題。

  只有多為對方考慮,才能減少傷害感情的爭吵。

  正如有一次,我女朋友生病,她也打電話給我了,我感到很心疼,正想問她嚴重不嚴重,需不需要我請假回去的時候,她說“你放心吧,我朋友已經陪我去過醫院,已經退燒了,我告訴你是因為我想和你分享我一切的生活,好的與不好的。”

  聽了她這段話,我很感動,那一瞬間覺得這輩子就是她了,所以她今後想要什麼,我都會滿足她。

  我們不能否認,在生病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往往是親密關係的那個人,而他不能陪伴自己,無可避免的會很失落。但是他不在身邊,女生哪怕又作又鬧也無濟於事,因為他不是故意要和你異地的。

  很多人容易記住對方做不到的,忘記對方曾為自己做到的事情,主要是因為她們只惦記自己的需求,而忽略了別人的想法,沒有為對方考慮。

  只為自己考慮的女生,既想要男生給自己關懷溫暖,又想讓這個男生賺錢養家;而只為自己考慮的男生,既想要女生順從自己,滿足自己的性慾,又不願意去關懷女生。

  這樣的戀情往往走不遠,因為雙方都不願意去尊重與滿足對方的需求,女生不願意滿足男生的需求,男生也不會去滿足女生的需求。

  而一旦這個女生不能滿足男生的需求,男生就會去找其他的女生,所以一段戀情中,很容易出現第三者。

  滿足一個人的需求可以有很多種方式,問題就在於你自己有沒有用心去發現她的需求。

  正如我的女朋友在考研,她的壓力很大,有時候會產生自我懷疑,茫然的畏懼,而我卻在異地,不能陪在她身邊。

  但是我會用自己所學的心理學去給予她溫暖與鼓勵,也會去探索一些關於考研的信息,去網上幫助她收集學校的資料,比如“選擇什麼樣學校”,“那個學校錄取情況怎麼樣”,將她可能需要的信息整理好給她。

  我不會只關注自我滿足,強制性讓她來廣州陪我,不讓她考研,那樣我們只會越走越遠。我們追求的是心靈上的共鳴,互相理解,為共同的未來而努力。

  女生一般的需求是情緒價值的提供,比如男生是否關心我,能夠包容我,而男生在乎的是性慾。

  很多人想要對方滿足自己的需求時,一般採用了3種方式:

  (1)需求導向

  女生想要逛街,但是男生感受不到逛街的樂趣,自然不樂意陪你去,但是如果你在逛街的時候打扮得漂亮有氣質,讓他感受到陪你出去逛街那種虛榮感:瞧,這麼漂亮的女生或者這麼有氣質的女生,是我的女朋友!他怎麼會不願意炫耀一下呢?

  (2)恐懼導向

  你今天不陪我逛街,我就不滿足你的性慾或者其他需求,利用威脅手段,讓男生感到恐慌,而不得不滿足你的需求。

  (3)道德導向

  其實挺多女生將希望寄託在男生的道德人品上,覺得:我是你的女朋友,作為男友你就應該滿足我逛街的需求。但是沒有幾個男生會受約束於道德。

  這三種方式並不能長久性地滿足雙方的需求,最好的方式是供應:你能滿足我,我也滿足你。

  異地戀維持長久的秘籍2、尊重對方

  很多女生既想要了解男生全部的生活,但又不願意看到他的生活有一點自己的不順心。

  男生願意讓你走進他生活的時候,女生就應該尊重他的生活習慣,包括他的缺點,你們之間的差異。

  比如我的女朋友,她都知道我工作上的同事、朋友,她很樂意了解我的生活,也尊重我的每一個朋友。

  但有些女生就做不到,她會追問是什麼樣的朋友,然後乾涉男友交朋友的權力,比如她覺得在酒吧工作的那個朋友不靠譜,認為他會經常帶男友去酒吧,讓男友走入歧途,就強迫男友不能與對方來往。

  男生自然不服:我允許你走進我的生活,誰他媽讓你在那裡走來走去的?

  就像男生不願意和女生提前女友,這也是一樣的道理。很多女生想要了解前女友並不是為了男友著想,而是想要滿足自己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於是我們常常看到有些女生會追問自己的男朋友“我和你前女友誰漂亮?不要敷衍我,我要聽真話。”

  男生要是真的答了真話,得到答案的女生就會又作又鬧,給雙方添堵。所以很多男生一般不會選擇提前女友的事,因為他覺得告訴現女友關於前女友的事只有成本,沒有價值。

  但是如果你換一種口吻“我想要了解你的前女友,主要是想知道你們之間的相處問題,這樣我們就可以避免這樣的問題出現,我也不會去觸碰你的底線。”

  這樣的話,讓他感受到了尊重,你是真的想要為兩個人的未來考慮,那他還有什麼理由會拒絕呢?

  異地戀會出現問題,是因為很多女生不懂得談戀愛。她們不願意尊重男生生活的意願,比如女生只會認為男生玩遊戲沒有出息,沒有時間陪伴自己,她不願意去探索遊戲給男生帶來什麼樣的滿足,不願意與他一起分享他們打贏BOSS ,撿到好裝備的喜悅。

  記住:只會在戀愛中享受,而不懂尊重與滿足對方需求的人,一般戀情很難修成正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