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一定要結婚才算完美嗎

  讀書的時候談戀愛會被父母強行拆散,可一過了25歲,除了父母,一些以前沒什麼交流的七大姑八大姨都開始為你著急起來。彷彿女人到年齡不結婚是一件不符合常理的事情。難道女人一定要有婚姻,人生才算完美嗎?

  最近,網上有一個關於婚姻的感慨帖引起了無數已經步入婚姻或者打算步入婚姻的人圍觀,也讓很多人對婚姻有了重新的思考。很多進入婚姻那座圍城卻不快來的女人可能都想過,離婚了是不是會更開心,但因擔心父母家人的反對,而放棄了那種想法。其實現在這個社會,婚姻對很多女人來說,不一定再是她的必需品,生活的快樂才是女人一輩子應該追求的目標。

  來看看帖子裡的網友們是怎麼說的吧!

  網友1號說

  已離婚3年了,家人和朋友無比熱心地幫她張羅著再婚對象,可是,她都拒絕了。

  “失去了婚姻,我只是不再跟某個男人一起生活,而不是失去了生活。我不用將大把的時間用在沒完沒了的家務上,不用再為他不管孩子的教育而心理失衡。

  當然,也不會因迷路而被坐在副駕駛座上的他指責得灰頭土臉,’百度地圖’的聲音更磁性且專業……

  我不再選擇二次婚姻,不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而是走出婚姻,我找到了更好的活法,發現了更好的自己。”

  網友2號說

  “離婚5年,前夫後悔了,有事沒事獻殷勤,希望復婚,恨不得連清明節都給我送禮物,各種討好。尤其是明察暗訪發現我並沒有新男友之後,無比堅信我就是在等他。

  他所有的情商與智商都還停留在原地,可是,我再也不是那個以自殘來挽救婚姻的女人了。

  我去過很多地方,在書里和現實中結識了很多比自己優秀的人,我知道了什麼是更好的生活。

  因此,我不會回到婚姻那條無趣的老路上去。”

  網友3號說

  在單身的日子裡,她漸漸明白,與其嫁一個漢子,不如把自己活成“女漢子”。此話一出,網友們紛紛響應。更有網友總結出:“一個女人的狀態好不好,確實跟婚姻沒有太大關係。

  某知名婚介所的負責人做了一個調查,數據顯示:2014年,到這家婚介所登記的離異男性共844名,而離異女性僅121名,其中還有好些女性是父母代替其來登記的。

  調查的結論令這位男性負責人唏噓不已:“大多數離異男選擇再婚的目的非常實際,首先是性的需要,其次是生活的需要,需要有人洗衣做飯,搞定這些基本的生存需求。可是離異女的要求卻向著精神層面延伸,如對方有什麼愛好、平時讀些什麼書、是否愛好運動、家人的健康情況如何等。”

  其中一位離異女性的言論很具代表性:“第一次婚姻常常看重對方的經濟條件,待真正走進婚姻才知道,只有找一個有好習慣好修養的人,你才能過上好日子。倘若再婚,一定意味著超越從前的婚姻,讓自己過上有質量的生活,否則,還不如不結婚。”

  該負責人曾考察過多個國家的同類機構,對於這樣的變化,這位負責人無比欣慰地表示:當下女性對婚姻的要求越來越跟國際接軌了,更注重彼此興趣上的對接,而不是經濟上的“劫富濟貧”。

  在這樣的數據背後,有不少男人站出來,無比憤慨地表示:你們追求情趣相投,把自己修煉成“女漢子”。難道女人就沒有生理需求?煤氣水電馬桶壞了,難道你就不渴望一雙雄性的手?逢年過節,萬家燈火,你就不會顧影自憐?重要的是,孩子“被單親”了,性格發展偏了,光你自己過得精彩有卵用?

  然而,廣大女性網友見招拆招的搞定了所有問題。關於生理要求這一說,有人直言不諱地表示,不婚不代表沒有伴侶,就算沒有合適的、安全的伴侶,還有情趣用品店。說到家裡的各種硬件設施壞了怎麼辦?大家的反應更是出人意料。

  網友4號說

  “我還在婚姻裡的時候,家裡的自來水管也壞過,那個還是我老公的理工男,修是修了,但整個衛生間就像經過了地震,所有的工具和污水都留在那裡。人家只負責修,然後就翹著二郎腿坐在沙發上等待仰慕。

  離婚後,吸頂燈壞過,馬桶漏過,上網百度一下,請來專業修理人員,修得妥妥的,臨走還把門口的垃圾袋給捎下樓了。

  我犯得著為一兩百元就可以搞定的事而跟一個男人湊合、對付一輩子嗎?”

  網友5號說

  而逢年過節的落寂,很多女人更是有圖有真相地展示了自己剛剛度過的這個春節。

  有的去旅遊,有的“宅”在家裡惡補這一年囤的書,有的帶著老爸老媽和孩子把驟然空下的城,從南走到北、從北走到黑… …

  “就算逢年過節偶爾會觸景傷情,也只是一瞬間的失落。畢竟一年有365天,節假日只是少數,大多數日子還是美不勝收的。”

  說到離異家庭對孩子的影響,很多女性的發言是:

  中國式父愛大多數只是個擺設,越來越多的案例證明,不幸福的婚姻不僅對夫妻雙方是不道德的,而且一樁沒有快樂可言的婚姻對孩子的成長也是一種誤導。

  當機立斷的離婚至少還可以教會孩子決斷、不懦弱以及擔當的勇氣。

  無論圍城內外,我們只不過是各自選擇一種更加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可以活的更好更自由的生活。每個人經歷不同,對於婚姻的感觸必定如同看哈姆雷特一樣,萬千感概,完全不同。

  你的婚姻達標了嗎?自由的選擇最負責

  網友6號說

  離婚了,想找一個小城安頓下來,就像她自己說的那樣,擇一座城過下半輩子,比挑一個男人更靠譜,而她理想中的小城標準很具體——三四線城市、空氣清新、房價不太高、風土人情淳樸。

  從陽朔、煙台、連雲港到黃山,網友給她出了成千上百個選擇,顯然,擇一座城比一個男人的餘地要大得多。

  擇一座城終老,是剛需;而擇一個男人共度一生的婚姻,卻漸漸不再是一部分女性的生活必需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