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戀心理:男人變心的10種表現

  1、開始打扮,變得更加干淨利落。

  男人在戀愛時,也像雄雛求偶一樣,展開艷麗的翅膀,引吭高歌!男人突然變得乾淨利落,講究穿戴,倘若沒有什麼出席會議、參加婚禮、同學聚會或是科室新來了漂亮女士等正當理由,而且一段時間內,天天如此,那我就給你提個醒吧,也許某個十分魅力的雌性,正刺激他的雄性荷爾蒙加速分泌!

  2、神不守色,有意迴避你的目光。

  俗話說:做賊心虛,正是此意。他由主動和你聊天,突然變得被動恍惚。對於你的問話,他常常一邊忙著什麼,一邊故作鎮定地搭理你。他不太想看著你說話。當你們的目光相遇時,他的眼神要么怪怪的,彷彿腦袋後面還有雙眼睛,要么乾脆轉移視線,裝著漫不經心的樣子。這是初次移情別戀男人的常見症狀,他的心理正在經受最基本的道德拷問,因而有種犯罪感。

  3、敏感保密,注意隱藏私人物品。

  丈夫早晨和妻子吻別出門了,幾分鐘後又突然轉身回來,神色慌張地取走他的文件包,還瞟了一眼妻子。女人不是有第六感嗎,這時的妻子會想到什麼?丈夫偶爾這樣做,好像說明不了什麼之乎卯酉。但他從此註意保管自己的私人物品,那個神情,無非就是“我的東西你最好別碰,否則我翻臉不認人!”原本共同擁有的小家,怎麼就劃出個特區呢?如果你老公不是搞刑偵或國家安全工作的,如果不是你過於女權,那麼我覺得他有“走私”外遇的嫌疑。儘管你暫時沒有他出軌的證據,至少其行為足以說明他在和你分心!

  4、行動詭異,不再對你詳述經過。

  過去他每次聚會或是出差回來,都興致勃勃給你講許多有趣兒的經歷。可是近來,他往往浮皮潦草地打發了你的好奇心。哪怕是你必須要知道或是無可非議的內容,他也只是三言兩語,點到為止。這分明是不再想讓你知道他更多的事情,隱瞞從此開始了。那麼他究竟想隱瞞什麼?明明沒有任何不可告人的東西,他還是隱瞞。這只有一個預兆:他為隱瞞今後真正不能讓你知道的內情,奠定基礎。

  5、性慾突變,明知不行卻找藉口。

  男人過了四十,性慾明顯下降,大概有45%的人無奈地充當ED先生。這時的男人不必擔心妻子能否怪罪自己“不像個男人,”在順其自然的前提下,女人的胸懷要遠比男人寬廣。但是,有些男人的“看家本領”突然鋒芒大挫,力不從心,在妻子和藹可親的理解下,他依然強詞奪理,百般遮掩。不是說自己最近工作壓力太大,注意力不能集中了,就是心情不好,提不起精神等等。其實,他自己也沒弄明白,那個與他同甘共苦的“小傢伙”怎會如此不爭氣呢?(書中暗表)就在幾天前他新歡時,還是“寶刀不老”。心理學認為:這是“逆情不適”造成的。通俗點講,因為他初次與情人歡媾以後,心理上不知不覺產生了對妻子的愧疚感。尤其和妻子過性生活時,他的眼前時常閃現與情人尋歡的情景。這樣,對與錯、罪與懲這兩種截然相反的矛盾情感的碰撞,導致他很難坦然自若地集中精力,那個“小傢伙”當然就“低頭不語”了!

  6、應酬增多,理由充分完美無缺。

  搞婚外情,首先要有時間。於是乎,他把業餘時間安排得應接不暇,而且每次向妻子請假時,都是理由充分,彷彿天下大事,舍他其誰。男人在外應酬多,理所當然。問題就出在他的理由都是“完美無缺”的。我也只能說,他的婚外情發展到這個程度,已經是駕輕就熟,登峰造極了。凡事都有兩面性,自然造就真實,完美本身就是缺憾。而他,錯就錯在太能自圓其說,以至於弄巧成拙。

  7、交流減少,敷衍了事不溫不火。

  中國重大刑事案件的偵破,也開始使用心理測試儀,俗稱“測謊儀”。其原理就在於,人在說謊時的血脈跳動與正常情況下的說話有異樣。善於說謊的男人當然也注意到這一點,於是,當他長期有外遇而面對妻子時,雖說女人沒有那個先進的測謊儀,但他也必須要努力克制自己的情緒,才能像阿慶嫂一樣“膽大心細,遇事不慌,察言觀色將她防”。為了防止自己說走了嘴,他與妻子的交流自然減少。

  8、觀念轉變,欲言又止莫明其妙。

  不管這個男人在外如何虛偽,而家便是他最放鬆、最真實的地方。他雖然嘴上隱瞞真相,但思想在正發生潛移默化的轉變。當夫妻倆兒漫不經心地看電視,或是聽朋友們講起婚外情的故事時,他由過去的義憤填膺,漸漸的轉化成默不作聲。可是老虎也有打盹兒的時候,有時他不由自主地開始為電視劇中的婚外情開脫,然而話一出口,他又清醒悔悟說錯了話,因此他經常出爾反爾,自相矛盾。

  9、吹毛求疵,老帳新算小題大做。

  夫妻常為一點小事爭吵,甚至謾罵。這時的女人可能是因為年齡偏大,生活壓力繁重,情感世界單調,變得絮絮叨叨,俗不可耐。可是有的男人,也變得十分敏感,常因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就和妻子臉紅脖子粗地爭個沒完沒了。有時,還要舉一反三,把夫妻感情間的陳年舊帳翻個底朝上。最後,男人上綱上線地把矛盾擴大化,硬是扯到“這日子沒法過”的地步。婚外情發展到這個程度,我只能說,已是病入膏肓,岌岌可危了。男人在做最後的心理鬥爭,舉棋不定,左右為難。不離——婚外的戀人完全打動他原本死亡的激情;離吧——那曾恩愛的夫妻情份,那曾風雨同舟的日子,都使他難捨難分。因此,他才焦慮不安,暴躁異常。當然,女人首先要排除他是否處於逆境中,冷靜與忍讓是必須要做的。

  10、情緒矛盾,感傷懷念往日甜蜜。

  這時男人情緒波動極大.他時而對妻子冷若冰霜,不聞不問;時而一反常態的靠近妻子,主動做家務,做點可口的飯菜.有時,他還和妻子漫步在他們熱戀的故地.然而,此時的他,並沒有與妻子攜手,盡情回憶美好的時光,而是幾分思緒,幾分離索,隱隱感傷,欲語凝噎.事到如今,我實在無話可說.他—就要向女人攤牌了!

  需要提醒女性:上述現象,並非前有其因,必有其果。那是一種極大的可能,一種最不希望發生的徵兆。我不想說,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人是個複雜的動物,每個男人的徵兆都各有千秋。有人說:有婚外戀的女人像大江東去,有婚外戀的男人像小溪潺潺。換句話說:男人的情變隨意性強,但只要及時地正確疏導,還是有挽回餘地的。你的老公倘若偶爾出現其中一二例,大可不必草木皆兵,凡事都要往好處著想,做到心中有數、倍加關愛便是良方。